45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777 公司简称:新潮能源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黄万珍、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姜华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谭茂竹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的要求,公司对2016年第一季每股收益按10送28以后的股数重新计算。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比期初增加了67.73%,主要是报告期内部分理财产品期末到期转入银行存款所致。

2)预付账款比期初大幅增加,主要是报告期内下属子公司预付部分款项所致。

3)应收利息比期初减少了100%,主要是报告期内利息款收回所致。

4)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增加了39.97%,主要是报告期内下属子公司应收的运营管理费增加所致。

5)应付职工薪酬比期初减少了64.05%,主要是报告期内下属子公司支付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6)应交税费比期初增加了138.83%,主要是报告期内下属子公司计提税金增加所致。

7)其他应付款比期初大幅增加,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对外借款增加所致。

8)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4.04%,主要是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所致。

9)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00%,主要是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所致。

10)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5.37%,主要是报告期内贷款规模同比增加所致。

11)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了74.99%,主要是报告期内计提坏账准备同比减少所致。

12)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报告期内利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理财产生的收益增加所致。

13)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00%,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同比减少所致。

14)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00%,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的赔款支出同比减少所致。

15)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总额上升,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所致。

1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以及理财收益和美国子公司利润同比增加所致。

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是报告期内经营活动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所致。

1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报告期内投资活动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

19)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是报告期内借款取得的现金同比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6年5月25日,公司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鼎亮汇通100%权益份额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等重组的相关议案,并经2016年6月15日召开的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重组交易金额为81.66亿元人民币,同时募集配套资金17亿元人民币。

2017年4月19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17年第1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后将及时对外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黄万珍

日期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