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璞临、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俭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邢红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说明:公司本期营业收入、净利润及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的原因为:(1)公司目前正在执行的产品制造合同约18亿元(含税),受承制的产品周期较长的影响,同时根据合同约定的交货期,大部分产品集中在二季度及下半年出产,目前大部分产品处于在制状态,尚未达到发货条件。另外,公司2017年一季度完工的产品约2亿元,正在和用户办理结算手续,尚未确认营业收入;(2)公司正在执行的张掖晋昌源、凯德尼斯、宣力环保、盘锦浩业、兰石金化等5个EPC工程总包项目,总金额30.28亿元的EPC总承包合同,受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建设周期及冬季施工间歇期影响,按建设进度确认收入较少,对2017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贡献较小;(3)公司出城入园后,固定资产及银行借款增加,导致折旧费用及财务成本上升,同时人工成本受社保基数的调整逐年上升,因一季度营业收入较少,难以消化上述固定费用,导致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为提高公司资产质量、优化财务状况,有效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的步伐,夯实EPC工程总包能力基础,增强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公司积极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石油化工甲级设计院——洛阳瑞泽石化工程有限公司51%股权的重大事项,交易完成后,将快速充实公司全容器制造与服务业务领域研发设计和工程总承包的紧缺力量,有效弥补公司在石油化工、煤化工等领域设备和工程方面的设计环节短板,促进公司由大型、重型压力容器装备单台产品制造向全容器装备研发、设计、制造、安装到售后技术服务全过程解决方案的一体化综合性工程公司转型,提升公司EPC 工程总承包的订单竞争力和整体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已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并已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反馈,重组事项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张璞临

日期 2017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169 证券简称:兰石重装 公告编号:临2017-044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在兰州新区黄河大道西段528号公司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璞临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169 证券简称:兰石重装 公告编号:临2017-045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十四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以现场方式在兰州新区黄河大道西段528号公司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丁桂萍女士主持,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对本公司编制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以下简称“一季报”)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1)一季报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本公司《公司章程》和本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一季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一季报编制和审核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和违反证券交易规则的行为。

表决结果: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7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169 证券简称:兰石重装 公告编号:临2017-046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债务重组暨无法实施减持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石重装”或“公司”)于2017年3月24日收到公司股东甘肃兴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陇资本”)发来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其减持计划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不低于16元/股的价格,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 30,762,400 股,即不超过兰石重装总股本的3%,其中,任意连续三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3月25日披露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7-034)。

2017年4月27日,公司收到兴陇资本发来的《甘肃兴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实施债务重组的告知函》,经甘肃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兴陇资本拟与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债务重组,以兴陇资本非货币资产清偿所欠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债务。债务重组完成后,兴陇资本将不再持有兰石重装股票,因此无法实施减持计划。

特此公告。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备查文件

1、甘肃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债务重组的批复

2、甘肃兴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实施债务重组的告知函

公司代码:603169 公司简称:兰石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