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49 证券简称:两面针 公告编号:临2017-009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 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二、 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 日化用品价格变动情况

2017年一季度,包含家用口腔护理产品、旅行牙膏、洗涤用品等在内的日化用品价格基本与2016年一季度持平,未有大幅变动。

(二) 纸业产品价格变动情况

2017年一季度市场供需趋于平衡,纸浆、原纸价格持续上涨的趋势放缓。公司原纸2017年一季度的平均价格与2016年一季度平均价格基本持平。

(三)三氯蔗糖的价格变动情况

自2016年以来,受三氯蔗糖行业价格影响,公司三氯蔗糖2017年第一季度的平均价格延续了大幅上涨的趋势,达47.39万元/吨,同比增长97.57%。

三、 主要原材料的价格波动情况

(一) 日化用品主要原材料的价格波动

日化用品的主要原材料有二氧化硅、山梨醇、中草药萃取液、透明聚丙烯及皂粒等。2017年一季度透明聚丙烯的采购价格同比上涨25.68%;皂粒采购价格同比上涨56.70%;二氧化硅、中草药萃取液、山梨醇等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基本稳定。

(二) 纸业主要原材料的价格波动

公司纸业的主要原材料有木片、煤炭及外购电等。其中,受煤炭供给侧改革影响,2017年一季度煤炭的采购价格相比2016年一季度有小幅上涨;木片、外购电2017年一季度的平均采购价格与2016年度一季度基本持平。

(三) 三氯蔗糖主要原材料的价格波动

三氯蔗糖的主要原材料是白砂糖和氯化亚砜。受到行业价格影响,2017年一季度白砂糖的采购价格同比上涨29.94%;氯化亚砜的采购价格同比上涨44.95%。

四、 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上述数据。

特此公告。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