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负责人叶利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一鹏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安枫丰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公司在2016年度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9,188.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共计转增股本13,782.00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22,970.00万股。上年初至上年报告期末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按目前股本22,970.00万股重新计算应为0.02元/股,本年初至报告期末较上年同期增涨200%。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注: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较多,由2016年一季度的8,290.78万元增长至2017年一

季度的18,589.41万元,增长124.22%,主要因公司2017年开始正式通过供应链制造模式开展

高端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业务,目前公司运营的产品为SKD组装件,该产品主要为消费类手机电

子配件。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6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结合自身的研发能力和渠道优势,尝试通过供应链制造模式研发新的高端消费类电子产品业务。公司拟建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研发设计能力为核心,以严格的过程管控能力为依托,通过与行业内其他著名的专业生产厂商建立长期合作为基础,形成专业一体化的供应链制造模式。经过初步尝试,该业务模式已相对成熟。

2017年1-3月,公司通过供应链制造模式服务于与公司主业相关的电子产品行业,目前SKD电子产品的销售已全面展开,销售规模增速较快,运营效果已初见成效。未来,公司将不断进行研发和拓展销售,开发与公司规模业务相匹配的各类产品,主要面向高端消费类电子产品业务,以促进公司新老业务共同成长。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叶利明

日期 2017年4月27日

公司代码:603703 公司简称:盛洋科技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