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361 公司简称:华联综超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罗志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马作群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通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公司于2016年4月7日发行2016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金额为5亿元,利率3.23%,发行期限365天。公司已于2017年4月10日完成到期兑付。详见2016年4月9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 公司于2017年4月6日发行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金额为7亿元,利率5.39%,发行期限365天。详见2017年4月8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3. 公司于2016年6月17日发行2016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为4亿元,利率4.00%,发行期限270天。公司已于2017年3月17日完成到期兑付。详见2016年6月2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完成前述兑付后,公司又于2017年4月14日发行2017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为4亿元,利率5.36%,发行期限270天。详见2017年4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4. 公司于2016年7月20日发行2016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为6亿元,利率3.46%,发行期限270天。公司已于2017年4月17日完成到期兑付。详见2016年7月22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5、公司于2016年12月5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保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华联股份”)共同出资设立华联(北京)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保理公司”),用于开展商业保理业务。保理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认缴出资额为9,8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华联股份认缴出资额为10,2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公司已于2017年1月完成上述缴款事宜,保理公司于2017年1月完成工商注册。详见公司于2016年12月0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华联综超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和《华联综超关于与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保理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

6、公司于2016年12月5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华联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联集团”)、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华联股份”)共同对华联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华联财务公司”)按原持股比例增资110,000万元。其中,100,000万元由华联集团、华联股份和本公司分别以现金形式认缴,余下10,000万元以财务公司截至2015年年末未分配利润转增。本次增资完成后,华联财务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140,000万元增至250,000万元。华联财务公司已于2017年1月完成工商变更手续。详见公司于2016年12月0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华联综超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和《华联综超关于与华联集团、华联股份共同向华联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关联交易公告》。

7、公司于2017年3月20日召开六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向全资子公司北京联合创新国际商业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新公司”)以现金方式增资6,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联合创新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500万元增至6,500万元。增资后公司仍持有联合创新100%股权。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由于公司加强运用管理、调整商品结构等措施,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盈利。

公司名称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罗志伟

日期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