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2017-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60 证券简称:金自天正 编号:临2017-009

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5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上证公函[2017]0566号《关于对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函全文如下:

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请公司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65亿元,同比下降13.27%,降幅超过2015年的6.25%。公司年报披露,因外国公司实施本地化策略和全面介入,以及公司下游冶金行业已属于严重产能过剩行业,给公司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压力。请公司从行业竞争格局、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公司主要产品情况等方面,具体说明外国竞争对手以及下游冶金行业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提升公司经营情况的具体措施。

2.根据年报和季报,公司第四季度实现销售收入8526.72万元,销售成本为2689.74万元,销售毛利率高达217.01%,明显高于公司前三季度约30%的毛利率水平。请公司结合第四季各类产品销售情况,说明四季度毛利率大幅增长的原因。

3.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7.20亿元,其中在产品7.07亿元,占存货的比例98.19%。公司对在产品计提跌价准备859.57万元,同比增长212.94%。请公司补充披露:(1)请结合产品构成、销售模式等,说明在产品的具体构成、在产品结转库存商品的条件,以及其占存货比例较高的原因;(2)请说明本期对在产品计提大额存货跌价准备的依据。

4.报告期末,公司预收账款余额6.04亿元,占负债总额的比例为65.73%。请公司结合销售模式,说明公司存在大量预收账款的原因。

5.报告期内,公司应收河北钢铁集团松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汀钢铁)的款项674.91万元,计提坏账准备337.46万元,计提比例为50%。公司披露原因是松汀钢铁2015年停产所致。请公司补充披露,在松汀钢铁已停产的情况下,公司未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

6.报告期内,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2.89亿元,同比增长18.38%。请公司说明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现金大幅增加的原因。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公司将按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及时回复《问询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