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管
及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2017-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387 股票简称:海越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31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管

及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日前收到公司总经理袁承鹏先生、副总经理姚汉军先生、副总经理杨晓星先生、财务总监彭齐放女士、副总经理孙博真先生、副总经理吴志标先生、总工程师方少萍女士、总经济师阮炳泰先生、吕燕飞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因工作原因,袁承鹏先生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原因,姚汉军先生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原因,杨晓星先生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原因,彭齐放女士申请辞去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原因,孙博真先生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原因,吴志标先生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原因,方少萍女士申请辞去总工程师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原因,阮炳泰先生申请辞去总经济师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原因,吕燕飞女士申请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仍将在公司任职。

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完成公司高管及相关人员的补选工作。

公司谨对袁承鹏先生、姚汉军先生、杨晓星先生、彭齐放女士、孙博真先生、吴志标先生、方少萍女士、阮炳泰先生、吕燕飞女士在任期间的勤勉工作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387 证券简称:海越股份 公告编号:2017-032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7年5月1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浙江省诸暨市西施大街59号公司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吕小奎董事长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3人,出席8人,其余董事因工作等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 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公司高管及见证律师列席了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 议案名称: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 议案名称: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 议案名称:2016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 议案名称: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 议案名称: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 议案名称: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7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 议案名称: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有关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 议案名称:关于重新拟定〈海越股份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0、 议案名称:关于重新拟定〈海越股份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1、 议案名称:关于重新拟定〈海越股份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2、 议案名称:为控股子公司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3、 关于补选第八届董事会成员的议案

14、 关于补选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15、 关于补选第八届监事会成员的议案

(三)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注:上述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已剔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管的票数。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6有关联股东回避表决,关联法人股东浙江海越科技有限公司所代表股份8612.7638万股万股,关联自然人股东吕小奎所代表股份76.5010万股回避了该议案的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

律师:吴恩惠、沈宇凯

2、 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及会议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事宜,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为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5月16日

股票代码:600387 股票简称:海越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33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5月15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7年5月10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公司全体董事参加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审议了会议内容。

与会董事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宋济青先生为公司董事长(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情况:同意7 票,弃权0 票,反对0 票。

二、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1、选举宋济青先生、强力先生、成军先生为战略委员会委员,由宋济青先生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2、选举刘瑛女士、强力先生、许明先生为审计委员会委员,由刘瑛女士担任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

3、选举成军先生、刘瑛女士、涂建平先生为提名委员会委员,由成军先生担任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

4、选举强力先生、刘瑛女士、王娟女士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由强力先生担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

表决情况:同意7 票,弃权0 票,反对0 票。

三、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经董事长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公司董事会拟聘任许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黄振锋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情况:同意7 票,弃权0 票,反对0 票。

四、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经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拟聘任李律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情况:同意7 票,弃权0 票,反对0 票。

特此公告。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五日

附件一:宋济青先生简历

宋济青,男,1966年6月出生,浙江绍兴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历任宁波市财税局预算处处长、局长助理、副局长、宁波市青联副主席(兼)、宁波市镇海区委副书记、宁波市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等职,现任宁波东海兴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

附件二:许明先生简历

许明,男,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山西盂县,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1年加盟海航,历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开发与管理部项目经理、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海航速运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发展部总经理、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宁波东海兴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宁波东海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宁波东海兴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等职。

附件三:黄振锋先生简历

黄振锋,男,1982年出生,籍贯福建宁德,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财政学专业,中级经济师。2004年加入海航,历任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行政财务室经理,渤海易生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海航易生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等职。

附件四:李律先生简历

李律,男,1989年出生,籍贯湖南永兴,本科学历,具有董事会秘书资格。2011年加盟海航,历任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投资者关系主管、总经理助理,海航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证券业务部证券操作主管,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银行管理部市值管理中心高级主管、业务经理等职。

股票代码:600387 股票简称:海越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34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7年5月15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一致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公司全体监事一致选举黎静先生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任期到本届监事会届满。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附件:黎静先生简历。

特此公告。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五日

附件:黎静先生简历

黎静,男,197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川省攀枝花市人,具有西南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双学位。2007年加盟海航,历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国际投资管理部中心经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助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等职,现任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

股票代码:600387 股票简称:海越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35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交所2016年

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7年5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2017】0564号问询函《关于对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函全文如下: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请公司从宁波海越的经营情况、公司的经营情况、资产受限情况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一、 关于宁波海越的经营情况

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海越)的投资余额高达6.99亿元。宁波海越主要生产丙烯、异辛烷等产品,2015年净利润为-4.28亿元,2016年净利润为-1.57亿元。请补充披露:(1)近三年宁波海越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利润、毛利率及同比变化情况,并结合宁波海越成立至今持续亏损的情况,说明其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2)分别披露近三年宁波海越的主要产品丙烯和异辛烷的装置运行天数、装置开工率、全年产量及同比变化情况;(3)报告期宁波海越前五名的采购商、采购成本、占公司营业成本的比例,前五名销售商、销售金额、占公司销售收入的比例。

2.年报披露,截至报告期末宁波海越有3项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得到授权,并有17项专利正在申报中,报告期宁波海越的研发项目从16个增加至37个。公司2016年研发费用1.28亿元,同比增长66.34%。请补充披露:(1)前述专利、实用新型具体涉及的领域、是否已经应用于商业化生产;(2)近三年公司宁波海越研发费用及其同比变化情况、未来研发费用投入计划、费用化研发支出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3.年报披露,2016年全年公司主要产品丙烷的进口长约均价452美元/吨,与现货均价333美元/吨存在长期价格倒挂现象,推高公司生产成本较高,影响经济效益。宁波海越与供应商签订的长约合同期限为2018年。请补充披露:(1)丙烷供应商的名称、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2)结合近三年公司丙烷的进口数量、进口成本、占当年营业成本的比例,分析丙烷长约价格倒挂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3)2018年合同到期后,公司丙烷的采购计划。

二、关于公司的经营情况

4.年报披露,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002.59万元,同比增加74.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58.61万元。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高达1.22亿元,其中处置北信源股票获益7171.12万元。(1)请核实上述股票资产处置是否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2)请结合近三年的经营情况、公司盈利主要来源等,说明公司盈利的可持续性。

5.年报披露,2016年第一至第四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434.43万元、-1818.49万元、6205.63万元和4049.84万元。同时报告期公司应收账款为3607万元,同比增加285.69%。(1)请补充披露第三、第四季度业绩转好的具体原因;(2)结合本期应收账款大幅增长的情况,说明第三、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的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6.年报披露,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97.92亿元,同比增加55.8%;公司税金及附加为1533万元,同比增加117%。请补充披露公司本期营业收入和税金及附加不成比例增长的原因。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7.年报披露,公司本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19万元,2015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602万元,且2015年资产减值损失计提金额远高于以前年度水平。其中,报告期内计提坏账损失-346万元,较2015年计提坏账损失321万元有明显变动;本期存货跌价损失计提127万元,较2015年存货跌价损失1281万元有明显下降。请公司结合2015、2016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及存货资产状况及减值准备计提政策,补充披露:(1)2015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的原因及合理性;(2)2016年减值损失为-219万元的原因、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三、关于资产受限情况及偿债风险

8.年报披露,公司报告期末有账面原值2.78亿元的无形资产用于借款抵押担保,占公司无形资产的比例为51.96%。请补充披露前述用于担保的无形资产具体类型、借款的债权人和债务人、借款期限、借款用途、担保责任形式、担保期限,并说明上述无形资产是否存在减值和被强制处置的风险。

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油气库建筑物和宁波海越房屋建筑物均未办妥产权证书,账面价值分别为4427.63万元和1.19亿元。同时,固定资产中已有原值56.63亿元固定资产用于抵押担保。请补充披露:(1)前述固定资产未办妥产权证书的具体原因、预计办妥时间、是否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2)前述用于抵押担保的固定资产具体类型、提供担保的原因、担保对象、担保责任形式、担保期限,并说明上述固定资产是否存在减值和被强制处置的风险。

10.年报披露,近三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0.37%、80.36%、81.16%,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且呈现上升趋势。公司流动比率三年变化为0.71、0.55、0.41;2015、2016年利息支出分别为2.56亿元、2.78亿元,远高于以前年度水平。请公司:(1)结合自身偿债能力及经营安排,分析一年内到期的债务情况,并提示相关风险;(2)补充披露未来持续增强自身偿债能力的计划。

四、其他问题

11.请按照《格式准则第2号》相关规定,补充披露公司主要销售客户和主要供应商中关联交易的占比情况。

12.请按照《格式准则第2号》相关规定,对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等财务数据中,同比变动超过30%的补充披露变动较大的原因。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于2017年5月16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7年5月23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同时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

目前,本公司正在组织人员就相关事项进行核实、论证,并将尽快回复上述问题。

特此公告。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