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及
现金分红情况的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2017-056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及

现金分红情况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下午15:30—16:30在上证路演中心网站(http://roadshow.sseinfo.com)通过网络平台互动的方式召开“中珠医疗2016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

2016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9,417.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0.72%。2017年4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利润分配议案中现金分红金额占 2016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为12.10%,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当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但低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30%的要求,对此,公司在董事会公告中已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资金需求、未来投资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独立董事对利润分配的合理性发表了意见。现将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现金分红、公司战略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7年5月17日,公司发布了召开2016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2017年5月19日,公司董事长、总裁许德来先生;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陈小峥先生;财务总监刘志坚先生在本次说明会上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在有效时间内将在说明会上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予以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

1、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如何?

回复: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897.7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22%;实现利润总额37,190.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1.6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9,417.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0.72%。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713,751.58万元,比上年年末增加66.3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58.59亿元,比上年年末增加140.37%。谢谢!

2、投资者提问:您好!请问公司2016年的利润分配是怎么安排的?

回复: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4,174,099.59元,未分配利润792,138,131.28元;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168,518,507.74元,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金16,851,850.77元,年初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362,290,403.74元,截止2016年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01,209,691.43元。现根据公司战略规划、未来发展和股东回报的现状,并结合公司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提交公司第八届第二十次董事会审议,2016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拟为:以截至公司2016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711,739,172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50元(含税),共分配现金股利 35,586,958.60元,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8股,结余部分至以后年度分配。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投资者提问: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中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请结合公司情况进行说明?

回复:在前面的问题中我们已经回答了2016年的利润分配方案。公司一直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制定利润分配政策。董事会作出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考虑,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经营及财务状况,有利于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

2016年度拟分红金额占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为12.10%,低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30%的要求,是因为:公司目前正处于战略转型阶段,为实现将公司打造成肿瘤防治领域集研发、生产、预防、治疗、康复、互联网大数据医疗于一体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抗肿瘤全产业链的领航者”的战略发展目标,在未来12个月的发展中不排除对抗肿瘤全产业链的投入、进行对外投资、并购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公司留存的未分配利润也将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所处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所处发展阶段属于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收购的项目和研发事项均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为保证公司现阶段经营及持续、健康、稳定长期发展的需要,为实现公司2017年度经营目标,根据测算,公司对经营性现金流的需求较大。

2017年1月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关于中珠医疗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的议案》;上述利润分配的提议于2017年4月27日提交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年度董事会会议上获得通过,尚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和现金分红的合理性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公司的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和资金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符合公司实际情况;2016年度公司拟进行现金分红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保持了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符合相关分红政策,既能使投资者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又能兼顾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可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 2016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是合理的,同意该利润分配方案。

公司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事项,对公司股东享有的净资产权益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不产生实质性影响,对公司的资产和负债以及公司经营计划不产生实质性影响;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预计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将相应摊薄。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判断,并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4、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利润分配什么时候可以实施?

回复: 根据《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会在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分红方案后2个月内实施分红事宜,具体分派时间请关注公司的公告。谢谢!。

5、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未来有何发展战略和战略布局?

回复: 首先感谢您对公司发展的关心!公司在2016年成功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基础上,以企业发展为根本,顺应市场变化,持续推进战略转型,主动合理规划,调整房地产业务,确立将中珠打造成肿瘤防治领域集研发、生产、预防、治疗、康复、互联网大数据医疗于一体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抗肿瘤全产业链的领航者”战略发展目标。公司更加积极有效地与医院开展肿瘤诊疗业务合作,高度重视内延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未来将对有现金流、有利润的项目进行并购,以促进产业布局和优化升级。公司将遵照统筹、集约、高效原则,对企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各类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追求系统效益的最大化。谢谢!

6、投资者提问:公司2016年度已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请问,在重组方案中的业绩承诺是否完成?

回复:公司已于2016年实施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17]第ZE10430号),一体医疗201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且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31.78万元,一体医疗2016年度实际实现的净利润已达到利润承诺方的业绩承诺。

7、投资者提问:2016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收购一体医疗,年底又转让了三家下属子公司,今年是否还有计划进行相关的收购或转让?

回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收购或转让都是实施公司战略转型的必要手段之一,公司对此非常重视。目前公司正停牌进行收购事宜,预计将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若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8、投资者提问:从公司的财报上看,房地产业务利润占比较高,而公司却在不断的转让房地产项目,虽然公司提出了明确的“抗肿瘤全产业链”的发展目标转型医疗,名称也在去年进行了变更,请问公司未来的利润来源主要在哪?利润增长点在哪里?

回复:为实现“抗肿瘤全产业链的领航者”战略转型目标,公司根据现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进度及市场环境进行综合考虑后,正有计划的调整房地产业务。未来公司将以“抗肿瘤全产业链”为主线,加大肿瘤中心的合作,完善业务网络,加强销售力度,加强业务协同,做好新药储备,积极推进新药项目研发和医疗器械核心技术研发,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医疗中心的运营、医疗器械设备及药品的生产和销售、医疗服务、新药研发等实现上市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9、投资者提问:怎么看待最近的股价走势?目前股价是被高估了还是被低估了?未来走势如何?

回复:股价走势受到诸多因素影响,不仅有公司经营业绩等内在因素,也包含宏观经济、政策、市场、行业等外在因素,因此较难准确预测。公司管理层将一如既往的勤勉尽责,积极落实各项战略举措,将中珠打造成为肿瘤防治领域集研发、生产、预防、治疗、康复、互联网大数据医疗于一体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抗肿瘤全产业链的领航者”,力求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10、投资者提问:公司目前停牌是因为什么事情?何时复牌?

回复:公司停牌是因为重大收购事宜,预计将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予以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停复牌规定及本次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告并复牌。谢谢!

11、投资者提问:公司去年收购了复旦大学益母草碱(SCM-198)项目,目前公司还有在研的新药项目,请介绍下这些新药的功效,目前进展以及何时能上市?

回复:去年公司已完成收购复旦大学益母草碱(SCM-198)项目,益母草碱又名SCM-198单体化合物,可用于降血脂、防中风功效的1.1类新药,目前已基本完成临床前研究开发,正准备申报CFDA和FDA的临床研究申请(IND)。截至报告期末,其他在研新药:重组人内皮抑素腺病毒(E10A)注射液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抗肿瘤基因治疗药物,属于国家1类新药,目前处于Ⅲ临床阶段,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病例入组318例;染料木素(Genistein)胶囊,其主要生理功能为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预防和治疗妇女绝经期综合症,抗肿瘤作用,已完成Ⅱ期临床试验病例入组288例;“中珠1018” 已启动在国内临床前研究的相关工作,合作方在美国完成了Ⅰ、Ⅱ期临床试验,根据Ⅱ期临床试验结果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再审定在美国进行Ⅲ期临床试验。详情请见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全文“公司药品研发情况”,后期公司将根据研发的相关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2、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收购的一体医疗何时开始在上市公司并表?他们的业绩盈利承诺何时在上市公司开始体现?

回复:并购日确定为2016年2月29日,一季报已经并表,业绩盈利承诺也于2016年3月1日起在上市公司体现。

13、投资者提问:您好!2016年公司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清晰,业绩也大幅增长,我希望公司越走越好!我的问题是,请介绍下公司的最终发展方向和核心竞争力在哪?谢谢

回复:首先,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

公司的最终发展方向是将中珠打造成肿瘤防治领域集研发、生产、预防、治疗、康复、互联网大数据医疗于一体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抗肿瘤全产业链的领航者”,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核心竞争力请查阅公司2017年4月29日披露的《中珠医疗2016年年度报告全文》。

14、投资者提问:现在二级市场走势不好,公司能否多停牌一段时间,好好推进重组,切实保护投资者?

回复: 您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二级市场走势好坏是多方面因素综合的结果,“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公司停牌是因重大收购事宜,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而停牌,停牌和复牌都会遵守相关的规则。公司会以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为前提,积极认真的推进本次重大收购事宜。谢谢!

15、投资者提问:在过去的一年,公司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公司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希望公司在许董事长带领下越来越好,请问许董事长您对于公司的发展有哪些计划?

回复:将公司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抗肿瘤全产业链的领航者”是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秉承“德怀天下、共赢未来”的经营理念,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核心价值,以人为本,不断发展壮大中珠,中珠全体员工一直都在努力着。公司目前还处于转型发展阶段,经营情况、经营计划等在年度报告中都有相应的说明,后期的发展请继续关注公司的相关信息,公司会按照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履行披露义务。谢谢!

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加本次说明会,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全部内容,详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的“中珠医疗2016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日

证券简称: 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 2017-057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5月19日,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金益信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益信和”)有关股权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权质押的具体情况

金益信和为公司股东,与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集团”)以及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正润”)互为一致行动人。金益信和持有本公司6,671,48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937%。

金益信和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发行的1,674,701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5月17日,金益信和已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票质押回购交易协议》,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5月17日,回购交易日为2019年5月17日,在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业务待回购期间,金益信和基于股东身份享有出席贵司股东大会、提案、表决等权利,相关质押手续己办理完毕。上述质押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35%。

本次质押完成后,金益信和及其一致行动人一体正润、一体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及质押情况如下:

本次质押完成后,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益信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累计质押130,753,985股本公司股份,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99.992%,占公司总股本的18.371%。

二、本次股东的质押情况

1.股份质押的目的

本次金益信和质押股权目的是金益信和股权质押融资。

2、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和互为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空间,未来还款资金来源主要由一体集团的经营收入、股权投资收益及债务回收款等,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若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时,一体正润、金益信和以及一致行动人一体集团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