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的补充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311 证券简称:骆驼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76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7月22日披露了《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74)。公司与克罗地亚Rimac Automobili d.o.o公司(以下简称“Rimac”)及Greyp Bikes d.o.o公司(以下简称“Greyp”)签署正式股份认购协议,拟认购Rimac及Greyp所增发新股。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就上述对外投资事项补充公告如下:

一、本次交易基本情况

2017年7月20日,公司与Rimac、Greyp及其创始人Mate Rimac先生签订了关于Rimac及Greyp公司股份的正式认购协议,根据该协议所载条款与条件,公司将向Rimac和Greyp分别投资2700万欧元和300万欧元,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两家公司19.35%的股份。

二、关于投资标的的具体情况

1、投资标的定价和估值

本次认购价格是经双方协商一致,以Rimac及Greyp在本次投资前估值1.25亿欧元为基础计算,其中Rimac在投资前估值为1.125亿欧元,Greyp在投资前估值为1250万欧元。两家公司投后估值合计1.55亿欧元,其中Rimac投后估值为1.395亿欧元,Greyp的投后估值为1550欧元。

关于本次投资标的的估值,是公司经过前期对标的公司全面、详尽的尽职调查(涵盖技术、财务、法务、税务等各方面),并通过双方多轮相互访问及讨论、磋商,在充分考虑了投资早期公司的风险及对中国市场潜能的认知后,与交易对方协商得出的。标的公司投前估值最终以根据其经营计划测算出的未来年度净利润乘以双方协商确定的倍数计算得出。

与同行业的非上市公司交易及最可比的上市公司特斯拉相比,Rimac公司(包含Grepy公司)的1.25亿欧元投前估值是合理的。主要考虑点:(1)Rimac公司具备领先的电机电控系统研发生产技术,并已成功投放市场;(2)在独立审计师和客户的访谈中,客户一致地对Rimac的电动汽车技术给予正面反馈及很好的评价。

此外,公司和Rimac及Greyp的其他股东将基于标的公司未来年度实际经审计净利润对上述估值进行修正,并按修正后估值重新确认公司在标的公司的持股比例。

2、投资标的的股权结构和财务指标

本次投资将通过向公司发行新股份并增加Rimac及Greyp的注册资本及资本公积的方式进行。

Rimac在本次投资前后的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Rimac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HRKk(库纳,千)

Greyp在本次投资前后的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Greyp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HRKk(库纳,千)

注:1克罗地亚库纳≈1.06人民币元

特此公告。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