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080           公司简称:金花股份

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报告期内不进行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年度经营目标,依托企业和产品优势,抓住国家发展中医药的机遇,做强、做优核心产品,全面推进营销工作,强化企业管理,保持业绩稳定增长。

1、产品营销

在主导产品营销方面,公司加强营销团队建设,持续加大市场考核力度,并结合对区域市场调研的情况,进行市场整合,强化市场管控能力。继续坚持品牌学术引导下的市场营销战略,在全国市场开展金天格“顺势而变逆风飞扬”宣讲及专业学术推广项目培训;加大学术推广投入力度,细化市场推广方案,落实执行效果。

在普药营销方面,在现有渠道资源基础上,结合商业客户经营规模、覆盖能力、终端类型进行持续优化调整,逐步向区域影响力大、终端覆盖能力强、经营运作规范的商业渠道转移,强化对终端环节的联系与影响力,继续加强与重点商业企业合作,通过参与商业企业组织的终端会议、促销活动、业务联盟等形式,实现与终端资源的有效联通,使销售资源投放目的性更强,取得更好的效果。

2、生产运营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巩固生产平台,建设高效稳定的执行团队,加强协作保障,全面完成上半年各项生产任务。继续加强成本控制,提升生产管理,大力推进合理化建议,深入挖掘各个环节潜能,扎实建立全员的成本控制意识。通过开展GMP规范、工艺规程、岗位SOP、设备SOP等文件的培训,实施“一人多能,一岗多人”的培养计划,引导全员的规范执行意识、产品质量意识稳步提高,促进企业健康化发展。

3、内部管理

报告期内,以争创质量管理奖为契机,全方位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持续深入推行精细化管理,规范运作,提升公司治理水平。鼓励管理人员开展广泛的交流学习,拓展视野空间,从行业角度、区域角度进行思考和提升,为公司管理工作上台阶创造条件。优化绩效考核机制,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强化具有公司特色的企业文化塑造,增强员工凝聚力,提升团队向心力。

4、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全力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增加公司自有资金、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扩大现有的业务规模,提高公司经营的灵活性,促进骨科产业链的整合,为公司发展奠定基础,实现公司的战略规划。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82.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8%,其中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26,400.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7%;医药商业实现销售收入7,861.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4%,;金花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9.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0.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7.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6%。

5、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指标变动情况说明:

营业收入: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营业成本:报告期内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增长;

销售费用:报告期内医药工业销售增加,市场销售费用投入相应同比增长;

财务费用:报告期内贷款利息支出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内收回委托理财投资;

资产及负债状况分析

单位:元

指标变动情况说明:

货币资金: 报告期内以自有资金支付草堂新厂区土地款;

应收票据:报告期应收票据到期解付;

应收股利:报告期内收回联营企业投资分红;

其他应收款:报告期内日常经营往来款增加;

其他流动资产:报告期内收回委托理财;

其他非流动资产:报告期内预付草堂新厂区土地款;

预收账款:报告期内医药商业业务增长,预收客户货款;

应交税费:报告期内汇算清缴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吴一坚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7月24日

证券代码:600080 股票简称: 金花股份 编号:临2017-046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7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分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及《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公司2017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经营情况:

二、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分地区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82.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8%,其中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26,400.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7%;医药商业实现销售收入7,861.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4%;金花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9.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0.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7.62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1.76%。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上述数据。

特此公告。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