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80 证券简称:长生生物 公告编号:2017-068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及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18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同时使用最高额不超过1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并在决议有效期内根据产品期限在上述可用最高资金额度内循环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后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3月21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及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2)。2017年4月7日,公司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并授权管理层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4月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39)。

根据上述决议,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长春长生)分别于2017年7月20日、7月21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一汽支 行签订了购买理财产品协议,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3M)产品类型:保本开放式

理财产品金额:15,000万元

起息日:2017年7月21日

到期日:2017年10月23日

预计年化收益率:4.4%

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子公司)与兴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2. 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2017年第23期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人民币理财产品H款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理财产品金额:15,000万元

起息日:2017年7月21日

到期日:2017年12月20日

预计年化收益率:4.3%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子公司)与兴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3. 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优选”2017年第08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理财产品A款

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理财产品金额:20,000万元

起息日:2017年7月21日

到期日:2017年12月20日

预计年化收益率:5%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子公司)与兴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揭示

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3M)为保本开放式产品、“金雪球-优选2017年第23期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人民币理财产品H款,该两款产品保证存款本金安全,但收益方面存在风险,包括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延期支付风险、早偿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管理人风险、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等。兴业银行“金雪球-优选”2017年第08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理财产品A款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该款产品不保证理财本金的安全及理财收益,具有以下风险: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延期支付风险、早偿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管理人风险、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等。

二、公司采取的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定期对公司购买理财的进展情况、盈亏情况、风险控制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加强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银行理财产品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长春长生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均保证本金,风险可控,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和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决策、实施、检查和监督,确保购买事宜的规范化运行,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在2016年3月4日购买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理财96,900万元,已赎回 84,500万元,收益为 10,407,838.36元; 2016年8月2日购买的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开放式)”理财4,000万元,已赎回100万元,收益为1,841.10元;2016年9月9日购买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理财7,000万元,已赎回 2,000万元,收益为469,534.25元;2016年12月13日购买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理财5,000万,已赎回4,000万,收益为314,410.96元。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3月2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备查文件

1、兴业银行理财协议书

特此公告。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