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财富管理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主动管理能力强
银河基金今年以来股债基金收益再丰收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已过半,市场呈现出大蓝筹震荡上行和中小创萎靡不振的两极分化的行情,在此背景下,银河基金凭借稳健的投资能力及较强的风控实力,旗下产品(不含今年新成立产品)今年以来业绩全线飘红。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银河基金有8只权益类基金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5%,其中有3只基金业绩超20%。银河基金凭借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成为震荡市场中的赢家。

“A股市场近年缺乏趋势性机会,结构性行情更加考验基金管理人的选股能力。”有业内人士指出,得益于前瞻的投资视野,银河基金在震荡市场也为持有人赢得了不俗的投资回报。Wind数据显示,银河蓝筹混合基金表现最为突出,截至7月21日,收益率达到了25.1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11/504。另外,银河美丽A/C和银河消费也抓住上半年结构性行情,分别获得21.61%、21.03%和15.46%的收益,表现突出。

如果说短期的业绩排名反映基金应变能力的话,那中长期表现更能凸显真实的投研实力。以银河蓝筹为例,截至7月21日,近三年、五年收益分别达到114.93%和170.00%,在同期可比基金中排名依旧保持前10%左右,在市场巨幅波动中跑赢大盘。另外,银河蓝筹、银河创新和银河成长作为“长跑健将”,凭借长期以来稳定优异的业绩,在招商证券二季度五星基金评比中,均获得了“五星基金”的好评。

固收方面,银河基金旗下的债基在债市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仍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旗下3只纯债基金业绩今年以来在同类800余只产品中均排名前1/2,其中银河领先债基收益排名高居同类产品前二十。

事实上,强大的投研能力是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提升管理资产规模,扩大市场影响力的基础。有银河基金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自我提升投资能力,拓宽投资思路,整个投研队伍高度重视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不盲目跟随市场短期热点,以获取稳定的回报。也正因此,银河基金在业绩显著提升的同时,资管规模也不断增长,成为近年来业内综合实力进步较快的公司之一。

(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