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拟9.4亿收购两公司海伦哲加码智能制造

2017-08-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全泽源

海伦哲今日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诚亿自动化和新宇智能两家公司100%股权,两者估值合计9.4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形成专用车辆制造、LED电源管理、工业机器人集成及培训教育、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锂电设备制造等多业务齐头并进发展的产业布局。

据披露,诚亿自动化交易对价的86.5%和新宇智能对价的100%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7.51元/股,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同时,公司拟向5名对象募集本次交易的配套资金1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公司最新股价为8.69元,高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购买资产价约15.71%。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收购标的诚亿自动化是国内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领域知名供应商,主要从事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新宇智能主要从事锂电设备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

交易方承诺,诚亿自动化2017年至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000万元、5200万元和6800万元;新宇智能2017年至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300万元、3100万元和4100万元。此外,若标的资产每年完成的净利润均超过预测利润数,上市公司将以超出部分的30%对标的公司原股东及经营管理团队进行奖励。

海伦哲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布局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锂电池行业,这有利于上市公司向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延伸。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结合全资子公司连硕科技在自动化集成方面的研发优势以及诚亿自动化在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领域、新宇智能在锂电设备领域的制造优势,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间的业务协同效应,提升诚亿自动化、新宇智能自动化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