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百大集团
受让杭州工商信托6.26%股权

2017-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张雪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百大集团、新安股份今日齐发公告,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百大集团拟受让新安股份持有的杭州工商信托9393.75万股股份,占杭州工商信托总股本的6.26%,标的股权转让价格为3.2亿元。扣除新安股份已经取得杭州工商信托2016年度现金分红,最终确定股权转让价款为3.06亿元。

百大集团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是公司自有资金。公司认为,对杭州工商信托的投资能充分利用公司闲置资金,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相对稳健的投资回报。而此次投资,也将使百大集团替代新安股份,成为杭州工商信托继杭州金投及绿地金融控股后的第三大股东。

新安股份则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调整需要,股权转让后预计公司实现投资收益2.38亿元,将增加本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据了解,杭州工商信托是杭州市首家股份制金融企业,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本15亿元,总资产约为45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信托业务和固有财产管理等。截至2016年12月底,杭州工商信托在管信托资产约3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