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7-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57 证券简称:三晖电气 公告编号:2017-036

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按照2017年度经营计划,公司紧抓行业发展的机遇,积极开拓创新,加强公司内部管理,使公司的主营业务保持了相对平稳的发展,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64,357,109.8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3.76%,营业成本45,226,803.16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3.22%,销售费用9,982,434.36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6.64%,管理费用9,766,163.06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24%,财务费用-621,235.41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77.75%,营业利润80,779.99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1.63%,净利润498,815.33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96.96%。

1、2017年3月3日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批文,2017年3月23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借助上市品牌价值的提升,加大市场推广与宣传,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持续挖掘资源,精耕优势市场、突破劣势市场;强化与国外企业的合作,推动海外市场的份额。

2、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扩大领先优势,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利用已经积累的核心技术,在智能科学、网络化协调制造、智能监控、视觉识别、智能控制、远程诊断与运维、智能制造云服务平台、收费软件等领域进行多项目研发工作,确保技术领先。

3、加强企业管理,优化完善管理体系,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一方面,通过对各部门的梳理,查找日常工作漏洞,明确员工岗位职责,大幅度提升管理效率,有效降低管理成本。另一方面,对生产环节进行优化,促进各关键生产指标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于文彪

2017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857 证券简称:三晖电气 公告编号:2017-031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7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的通知》,2017年8月1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公司(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大街85号)二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独立董事邱求元先生因个人原因无法亲自出席本次会议,书面授权独立董事冯冬青先生。董事王律女士因个人原因无法亲自出席本次会议,书面授权董事长于文彪先生)。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于文彪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1、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审议《关于〈2017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 2017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见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 《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7-036)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

2、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详见2017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7-037)。

三、备查文件

1、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857 证券简称:三晖电气 公告编号:2017-032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7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通知》,2017年8月18日,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公司(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大街85号)二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杨建国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1、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审议《关于〈2017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7年年度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见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7-036)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

2、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详见2017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7-037)。

三、备查文件

1、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7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857 证券简称:三晖电气 公告编号:2017-035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购买资产,标的资产属于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公司将采取现金或发行股份购买等方式购买相关资产,预计本次交易金额在0.8亿至3亿元之间,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三晖电气,证券代码:002857)自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详见公司于2017年8月1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7-030)。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上述重大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各方仍在积极协商沟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确保公平信息披露,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4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开市起继续停牌。公司将在 2017 年8月28日前确认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如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进一步披露相关信息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已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