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17-062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根据《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所处行业为“其他食品制造业(代码:C0399)”。公司从事食品营养强化剂行业原料和保健食品终端产品的生产、销售业务。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905,187,805.1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134,445.0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9%。其中,食品营养强化剂行业原料销售额413,408,888.6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9%,保健食品终端产品销售额484,446,898.4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4%。

在报告期内,通过美国子公司KALLC购买LABRADA30%股权,向运动营养品和功能性食品的生产、销售业务拓展;完成了对新加坡保健品和健康食品零售批发商VK和PH的股权增持。公司构建新的销售渠道和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将推动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发展,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新设立控股子公司北京金达威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0%;新设立全资子公司Kingdomway USA Corp.。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17-060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7年8月18日上午在厦门市海沧区公司五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7年8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发出,并获全体董事确认。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江斌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成员应到九人,实到九人。公司监事、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7半年度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2017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7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17-061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8月18日下午在厦门市海沧新阳工业区公司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7年8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发出,并获全体监事确认。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王水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应到三人,实到三人,公司董事会秘书等人员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7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的《2017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与实际情况相符。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