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接51版)

2017-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51版)

三、发行人股本情况

(一)本次发行前后的股本情况

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38,920.46万股,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发行不超过6,868万股普通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开发行股数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10%。本次发行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如下:

(二)本次发行前各股东间的关联关系及关联股东的各自持股比例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股东间的关联关系及持股比例如下:

梁耀铭为圣域钫、鑫镘域、圣铂域和锐致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并分别持有其0.0999%、4.7235%、5.7501%和1.7886%的份额;

严婷持有鑫镘域28.3718%的份额、锐致2.7012%的份额;

曾湛文持有圣铂域7.7679%的份额;

国开博裕持有圣域钫53.7096%的份额;

国创开元持有圣域钫46.1904%的份额,国开博裕20.45%的份额,君睿祺5.51%的份额,君联茂林12.49%的份额;

鼎方源持有君联茂林18.73%的份额。

君睿祺的普通合伙人为北京博道投资顾问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博道投资顾问中心(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为拉萨君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君联茂林的普通合伙人为北京君联同道投资顾问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君联同道投资顾问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为拉萨君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三)本次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和自愿锁定股份的承诺

详见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第一节之“一、本次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限售安排、自愿锁定股份、延长锁定期限以及相关股东持股及减持意向等承诺”。

四、发行人业务情况

(一)主要产品/服务

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向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包括理化质谱检验、基因组检验、病理诊断、生化发光检验、免疫学检验、其他综合检验等6大类超过2,400余项检验项目外包及科研技术服务。该类业务是以相关检验、检测技术为核心,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近年来,公司以现有实验室检验检测业务为中心,基于已建立的检验检测技术体系,积极研究医学检验整体服务解决方案等业务的实现途径、市场空间以及移动互联网新业务模式下的医学实验室业务实现方式,持续进行实验室多元化业务外延。公司已成功开展了包括食品卫生检测、临床试验研究、司法鉴定、健康体检、检验试剂销售业务等非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于医疗服务产业链上不断进行业务拓展。近两年公司相继成立检验试剂生产制造平台、检验信息平台、医疗冷链物流专业平台、早期项目转化平台、医药产业投资平台,尝试开拓相关业务,致力于完成由独立医学实验室向综合医学服务提供商的转变。

公司所提供的主要服务如下:

注:除香港地区两家子公司外,上述从事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的子公司中肇庆金域、深圳金域、博鳌金域、宁夏金域、青海金域因新设立、尚未实际开展业务,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尚在申请中。

(二)销售模式

1、销售部门组织架构

公司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的销售工作主要由总部营销管理中心负责制定业务方向、营销策略、营销计划和规划、大型品牌营销活动的开展、重点新项目的开发与推广,子公司总经理负责年度销售计划的达成,子公司销售部门具体执行的方式完成。公司销售部门的组织架构如下:

以上各部门的简要职能如下:

2、销售流程

公司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一般性销售流程如下:

A.销售人员至客户处,与客户单位谈判并最终达成合作意向;

B.业务部根据合同内容及客户需求,对检验及服务要求进行细化,发送给所在子公司实验室、外勤服务部、财务部、采购部等部门进行合同评审,知会各部门对实验室检验、物流服务、财务对账收款等方面给予配合;

C.根据双方认可的合作条款,签订合同;

D.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容收取标本、进行检验检测并出具检验报告和结算清单并月结收取回款。

3、销售模式

公司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均采用直销的方式,由子公司直接面向其营销覆盖区域销售医学检验服务。除此之外,根据2015年6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探索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建立区域性检验检查中心,面向所有医疗机构开放。”公司积极践行常务会议精神,通过学术交流、实验室管理咨询、信息化支持、设备技术支持、实验室质量管理协助等合作共建方式拓展与客户的合作深度,增加客户粘性。

作为一家技术、研发驱动的独立医学实验室,公司在执行一般性的市场销售工作同时,亦注重通过组织学术会议、科研论坛等学术推广活动,提高公司的市场认可度和品牌价值,同时借助该类学术推广活动引导临床医生认知创新检验项目。公司积极承担与医院合作的科研项目,一方面可以为临床医生提供增值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另一方面也通过该种方式及时了解临床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研发,为公司的技术领先性提供了基础。

五、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

(一)主要固定资产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固定资产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1、自有房屋

截至2017年7月31日,公司共拥有房产5处,具体情况如下:

金域检验现持有房产证号为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6200337号的房产,房屋地址为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国际生物岛螺旋三路10号,面积为28,259.82平方米,用途为厂房,该处不动产已抵押。

沈阳金域现持有房产证号为沈房权证蒲河新城字第N260046029号的房产,房屋地址为沈北新区辉山大街123-22号(1门),面积为2,107.75平方米,用途为厂房。

长沙金域现持有合计建筑面积为19,636.51平方米的房产,上述不动产已抵押,具体情况如下:

2014年11月21日,合肥金域与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肥创新产业园二期认购协议》,合肥金域购买座落于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二期(高新区创新大道与彩虹路交口东南角)的房屋,建筑面积5,306.18平方米(最终以实际测绘面积为准)。目前该房屋房产证正在办理中。

2016年3月28日,郑州金域与河南新开元恒裕工业地产有限公司签署《房屋买卖合同》,郑州金域购买座落于南三环南,经开第十六大街西的房屋,建筑面积23,257.70平方米(面积最终以该房屋产权证登记面积为准)。目前该房屋房产证正在办理中。

2、主要租赁房屋

截至2017年7月31日,公司租赁的主要房屋共58处,具体如下:

公司租赁的主要房产中,部分房产存在产权证正在办理或因房产性质的问题,暂时无法办理的情况。目前,海南金域、四川金域、西安金域、青海金域、广州金域生物岛宿舍租赁用房的房产证仍在办理过程中;甘肃金域租赁用房系出租方在出让取得用地上建设的自有房产,尚未办理房产证。上述相关房产的出租方均出具了证明。福州金域、金域体检因出租方权证问题,暂无权属证书,上述相关房产出租方已出具承诺:如因租赁房屋的权属瑕疵导致承租方无法继续使用,出租方将承担由此带来的损失。公司及子公司租赁主要房产面积合计153,979.67平方米,因出租方权证问题暂无权属证书的租赁房屋面积合计6,310.00平方米,占主要房屋租赁面积的4.10%。公司上述租赁房产未取得产权证书主要由于办理周期较长等原因,对出租方的房屋产权不存在重大直接影响,由于房屋权证原因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的租赁房产占主要租赁房产面积的比例较低,租赁房产到期续租不存在实质性障碍。公司房屋租赁合同未办理备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09年9月1日起施行),当事人以房屋租赁合同未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备案手续为由请求确认合同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因此,出租方或其他第三方均不能以房屋租赁合同未办理房屋租赁备案手续为由主张房屋租赁合同无效。故该等房屋租赁合同未办理租赁备案登记不会影响该等租赁合同效力,也不会对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实质性重大不利影响。

3、主要设备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原值200万元以上的主要机器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二)主要无形资产

1、计入无形资产的土地使用权

截至2017年7月31日,公司计入无形资产的土地使用权2处,情况如下:

2、商标

截至2017年7月31日,公司拥有国内注册商标97项,国际注册商标48项,具体情况如下:

(1)境内注册商标

注:因母公司更名,相关资产注册人名称变更正在办理之中。

(2)境外注册商标

(下转5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