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9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
高技术装备成果展成果显著

2017-09-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为期7天的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24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活动期间,累计接待观众3万余人次,共签订8项重大合同,签署16项合作协议,发布23项新产品,呈现出显著的平台效益。

这次展览暨论坛活动于18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354家企业的422项技术成果参展,大部分是我国近年来在信息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

本届展览活动呈现诸多亮点:第一,活动主题更加聚焦,首次举办信息技术领域专题展览和论坛,紧扣国家和军队建设信息化这一军民融合的热点领域和前沿方向;第二,展示内容更加丰富,改变过去由各参展单位分设展位的传统模式,按照体系概念和热点方向集中布展,全景式展现信息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情况;第三,参展单位更加广泛,首次邀请军工企业参展,在突出反映“民参军”蓬勃热情的同时,也充分反映“军转民”的牵引带动效益;第四,成果亮点更加突出,近年来信息技术领域的一大批创新性成果集中亮相,众多创新性成果首次公开展示;第五,互动交流更加开放,创造性地采取现场展与网上展相结合;第六,展示手段更加先进,综合运用电子语音讲解、手机视频展示、虚拟现实、扫码观展等信息技术,增强体验式、沉浸式观展效果。

从今年起,活动由两年举办一次调整改为一年举办一次,并将按照五年办一次综合展、其他年份办专题展的思路组织实施。本次活动以“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加快推进国家和军队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由室内展示、网上展示和专题论坛三部分组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