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版 基金·专访  查看版面PDF

嘉实基金张金涛:港股仍处于低估值区间

2018-01-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玥 ○编辑 金苹苹

2018年伊始,港股市场的表现惊艳全球。日前,记者采访了去年业绩大放异彩的嘉实沪港深管理团队核心成员、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经理张金涛。他表示,2018年依旧看好港股表现,将发挥团队优势,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标的进行配置。

新高不高 后市看好

从2016年至今,港股走出了持续时间近两年的上涨行情,2018年以来更是不断创出新高。对于后续行情,张金涛表示,港股上一轮高点在2007年10月至11月,如今恒指在10年后再创新高,背后的逻辑与此前有所不同。他认为,指数股盈利的大幅增长,加上当前仍相对合理的估值,是今年以来恒指持续走强的原因。

展望2018年的投资,张金涛表示,相对更看好港股市场:“其实港股和A股的盈利增速是差不多的,但是结构上有一些差异。首先,港股比A股便宜得多,流动性也更好。其次,现在新发的可进行港股投资的基金很多。最后,保险公司和海外投资者在港股做资产配置的力度也在加大。基于以上这几点,我们更看好港股。”

自下而上 精选配置

2017年,张金涛管理的嘉实沪港深精选取得了51%的回报。不仅如此,嘉实旗下4只沪港深3.0基金均有出色业绩表现。这得益于嘉实沪港深团队的优秀管理能力。

“嘉实基金共有18名港股研究员,同时还拥有70多名A股行业研究员,形成了A股、港股及众多重要行业的联动研究。我相信这是市场上比较大的港股投研团队。”张金涛表示,“对于A股和H股的配置,我们团队通过对两个市场综合比较,自下而上地进行综合配置。”

“我们团队已经发了4只产品,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现在第5只产品嘉实核心优势很快要推出。”张金涛告诉记者,嘉实基金将出资认购嘉实核心优势不少于1000万元,并且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

谈到配置思路,张金涛表示,会在A股和港股中将性价比较高、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标的挑选出来作为备选标的,然后进一步精选个股。

对于港股市场2018年存在哪些潜在风险,张金涛表示,从历史上看,港股市场受外部影响比较大。如果美联储持续加息并且节奏过快,或会对资金的流动性产生影响,须时刻关注这一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