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5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刘国本退休
刘长来接掌骆驼股份

2019-05-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覃秘 ○编辑 邱江

5月10日,骆驼股份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同时公司董事会完成换届,原董事长刘国本退休,辞去董事长职务但保留董事职务,公司原总裁刘长来出任董事长,公司原副总裁、骆驼研究院公司总经理、骆驼新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夏诗忠出任公司总裁。

“我75岁了,逐步完成交班,把事业交给年轻人。”刘国本对上证报记者说,公司的人才梯队很齐备,他完全放心,但也会继续关注公司的事业。

上世纪80年代,刘国本在鄂西北创业,凭着诚实本分和做事认真的“骆驼精神”,令当年的乡镇小厂40年间成长为亚洲最大的汽车起动电池制造商、国内再生铅行业龙头。2018年,骆驼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净利润5.6亿元。

接任董事长的刘长来也是骆驼股份的“元老”,1994年大学毕业后进入骆驼,是最早进入公司的大学生之一。据公开资料,刘长来曾在骆驼多个基层岗位长期任职,担任总裁已有10余年,是刘国本最得力的“臂膀”。

“我们是做电池的,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绝对不能掉队!”刘国本对记者说,公司在铅蓄电池行业的龙头地位,为锂电池和燃料电池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有能力为持续研发和持续投入提供保障,“我们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

夏诗忠出任公司总裁也是一个信号,骆驼股份希望在新能源电池方面寻求突破。据公开信息,夏诗忠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2011年加盟骆驼股份,此前长期负责公司新能源电池板块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