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财富管理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农银理财获批开业
注册资本120亿元

2019-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紫豪 ○编辑 陈羽

农银理财获批开业

注册资本120亿元

⊙黄紫豪 ○编辑 陈羽

第五家理财子公司昨日获批开业。农业银行25日晚间公告称,该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会已批准该行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农银理财)开业。农银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在6个月内筹备完成的规定下,近期几家大行理财子公司密集开业,包括建信理财、工银理财、交银理财、中银理财四家获批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分别选择在6、7月份集中开张运营。据了解,农银理财获批之后将于8月初正式开业。自今年1月4日筹备申请获得银保监会批复,农行理财子公司在6月期限内完成了筹备工作。

改变了原定注册地“南移”计划,农银理财选择驻扎北京。根据去年11月公告,农银理财拟定的注册地为深圳,而正式公布的注册地则调整为北京。从注册地点来看,目前已经开业的四家理财子公司中,建信理财、交银理财注册地分别在上海和深圳,工银理财和中银理财的注册地则均为北京。

农行公告称,从去年开始,该行按照农银理财“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有效服务农业银行集团”的发展定位,在前期总行直接经营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资产管理业务公司化转型。设立农银理财是该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的重要举措。

作为农业银行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农银理财与母行将产生协同效应。公告称,农银理财设立运营有利于加强与母行在客户建设、业务拓展、集团管理等领域的一体化协同,充分发挥资产管理业务对该行经营发展转型的战略支撑作用,有助于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增加金融产品供给,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本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下一步,该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农银理财尽快开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