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基金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赶着补财报
多家科创公司“弯道超车”

2019-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版)

在审企业来不及提交半年度财报,及时提交一份一季报也不失为明智之举。金山办公、卓越新能就因补充了一季报而延长了财报有效期,因此免于被中止审核。

科创板申报企业大面积被中止审核,是否会影响科创板新股发行的节奏?有投行人士向记者分析称,受此影响,部分企业的审核周期会延长,但影响有限。该人士表示,有些企业已未雨绸缪,提前启动了半年度的财务数据审计工作,虽然未能在限期内完成,但都在开足马力推进,预计补财报耗时不会太长,预计会较早恢复审核。

根据《审核规则》,发行人应当在中止审核后三个月内补充提交有效文件。上交所经审核确认后,恢复对发行人的发行上市审核。8月5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东方基因、申联生物、奥福环保3家公司已补充了2019年半年报数据,待交易所确认后将恢复“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