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 基金·视点  查看版面PDF

平心静气等待机会

2019-08-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东方基金郭瑞表示,目前应关注政策面的动向,包括未来力度和效果等。就市场而言,短期内整体性机会不多。

郭瑞认为,从A股的历史经验看,今年市场走势有可能与2013年相似,预计将呈现震荡走势,全年涨跌幅会在5%-10%。操作上,以绝对收益的思维,做好防守。以优质的白马蓝筹为底仓,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各行业龙头公司也是较好的配置标的,在配置上将更加注重企业的盈利质量。

在郭瑞看来,三季度市场结构性分化比较明显,硬科技龙头的表现有望持续强势。

郭瑞表示,将把握节奏,适当反击,重点配置两个方向:一是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二是政策逆周期调控(5G、电网)。

尽管市场弱势,但是一批优质公司股价却创出历史新高。东方基金李瑞表示,自下而上看,分化或分层是目前市场最大的特点,一批具有宽阔护城河、竞争优势突出、治理完善、财报业绩优异的公司,无论内外部环境如何变化,都在不断创造价值并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

究其原因,在李瑞看来,在经历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大批优质公司走上了强者恒强的路。另外,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日益机构化和国际化。

李瑞认为,短期内市场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但是市场的核心逻辑已经不是过去过度关注宏观、总量,从而追求贝塔,注重对优质公司的价值判断。所以,可以利用市场回调的机会和窗口,加仓业绩确定性比较强的优质标的。

(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