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9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精功科技
控股股东债务再逾期

2019-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韩远飞 ○编辑 全泽源

9月5日晚,精功科技发布公告,控股股东精功集团因流动性困难,再次发生债务逾期。

根据公告,精功集团此次发生逾期的17精功02债在2017年发行,发行总额3亿元,到今年9月5日兑付期应付本息及相关费用总额2.3亿元,精功集团因流动性危机无力兑付。

这是精功集团今年第三次发生债务逾期。7月15日精功集团发行的18精功SCP003债就发生了逾期,应付本息10.52元;今年8月16日,精功集团发行的18精功SCP003债也无法兑付,应付本息3.16亿元。三次合计,精功集团已逾期15.97亿元。

目前精功集团共持有精功科技股份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16%;其所持有精功科技股份累计被质押1.42亿股,占精功科技总股本的31.15%,占其持有精功科技股份总数的99.99%;其所持有精功科技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及多轮冻结。

对于控股股东不断出现债务逾期,精功科技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控股股东本期债券未能按期兑付对上市公司没有直接影响。上市公司与精功集团为不同主体,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相互独立。精功集团本期债券未能按期兑付事项与上市公司无关联,预计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产生直接重大不利影响。

精功科技透露,精功集团正在积极自救,努力保障后续债务到期偿付。此外绍兴市、柯桥区两级政府亦在继续全力帮扶精功集团,尽可能缓解精功集团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