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临2020-35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世旗控股”)通知,获悉金世旗控股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进行了解押与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和质押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二)本次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三)本次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基本情况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中的限售部分为高管锁定股。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一)金世旗控股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二)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595,338,148股,占其所持股份的18.32%,占公司总股本的8.50%,对应融资余额为52,40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182,697,748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6.40%,占公司总股本的16.88%,对应融资余额为138,150万元。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情况良好,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

(三)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负担业绩补偿义务。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一)解除质押证明文件;

(二)质押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