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全柴动力 股票代码:600218 公告编号:临2020-040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 广发银行合肥分行、浦发银行滁州分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合计 7,8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 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4,000万元)、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600万元、3,200万元)。

● 委托理财期限: 65天、90天、90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较高的资金收益,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投资建设项目资金需求,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含子公司)部分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内部控制如下:

1、财务部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及资金使用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2、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将根据审慎性原则,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和检查。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产品一:

产品二:

产品三: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开展相关理财业务,并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严控投资风险。公司选择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在理财期间,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进行披露。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广发银行合肥分行、浦发银行滁州分行。

(一)广发银行基本情况

名称: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1988年07月08日

法定代表人:尹兆君

注册资本(万元):1,968,719.6272

主营业务:银行业及相关金融服务

是否为本次交易专设:否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26,328亿元,资产净额2,096亿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净利润126亿元(以上数据来自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二)浦发银行为已上市金融机构。

(三)广发银行、浦发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董事会经过调查认为,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受托方广发银行(经办行:广发银行合肥分行)、浦发银行(经办行:浦发银行滁州分行),主营业务正常稳定,盈利能力、资信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符合公司对理财产品发行机构的选择标准。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截至2020年3月末,公司货币资金为10,687.24万元,本次认购银行理财产品合计7,800万元,占比为72.98%。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及投资建设项目资金需求,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认购银行理财产品,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和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同时能够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有关规定,公司认购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到期结算后计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9年4月19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充分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提高资金收益,公司及其子公司拟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投资建设项目资金需求,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包括但不限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滚动使用。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单个短期理财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已分别对此发表了相关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23)。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金额:万元

八、备查文件

1、《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

2、《浦发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