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8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2020-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23 证券简称:美锦能源 公告编号:2020-093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九届三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3日以通讯形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以通讯形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包括3名独立董事,实际参加会议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姚锦龙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并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美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参与竞拍位于青岛市黄岛区204国道北、钢厂西路以西,土地面积约为417946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最终面积以实际出让文件为准)。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4)。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并通过《关于同意子公司转让唐钢美锦(唐山)煤化工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唐钢美锦(唐山)煤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钢美锦”)为山西美锦煤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煤焦化”)的控股子公司,美锦煤焦化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唐钢美锦经工商登记依法成立,注册资本为70000万元;美锦煤焦化持有唐钢美锦55%的股权(对应38,500万元出资),美锦煤焦化愿意将其持有55%的股权转让给河北文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丰实业”),文丰实业愿意受让。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同意子公司转让唐钢美锦(唐山)煤化工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5)。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并通过《关于聘任姚鹏先生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提名委员会的建议,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决定聘任姚鹏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九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人员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附:简历

姚鹏先生,1989年09月生,大专学历,历任金汇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美锦煤炭气化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部货运负责人、供应部部长等职,现任公司供应部部长。姚鹏先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列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

证券代码:000723 证券简称:美锦能源 公告编号:2020-094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召开了九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美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美锦”)拟使用自筹资金参与竞拍位于青岛市黄岛区204国道北、钢厂西路以西,土地面积约为417946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最终面积以实际出让文件为准)。

本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在公司董事会的批准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时,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青岛美锦管理层全权办理与本次竞买土地使用权有关的全部事宜,具体包括但不限于进行竞标、签署相关协议及办理土地权属证照事宜等。

二、竞拍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青岛美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11MA3TFAAB19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泊里镇董家口路28号创客中心509房间

法定代表人:姚锦丽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0年07月06日

经营范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氢燃料电池、系统控制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能源技术研发、咨询;能源管理服务;新材料技术开发、咨询、推广服务;企业孵化服务;企业管理(不含投资、资产管理)咨询服务(未经金融监管部门依法批准,均不得从事向公众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普通货物仓储(不含冷库、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物业管理;房屋租赁;货物进出口(涉及外资准入特别管理规定和许可审批的商品除外);技术进出口;经营其他无需行政审批即可经营的一般经营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青岛美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交易对方名称:青岛市黄岛区自然资源局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青岛美锦与青岛市黄岛区自然资源局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土地位置:黄岛区204国道北、钢厂西路以西

2、地块编号:HD2020-3143

3、土地用途:工业用地

4、出让面积:417946平方米

5、容积率:≥1.5,最终指标结合具体工业类型及工艺需求合理确定

6、出让年限:50年

7、竞拍保证金:2519万元

8、出让起始总价:12593万元

宗地最终竞得价以所签订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确认的土地出让金总额为准,地块具体位置与面积以规划红线图和实测为准。

五、本次竞买土地使用权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青岛美锦本次拟竞买的土地使用权,需要通过招、拍、挂程序进行竞拍,存在竞拍结果不确定的风险,具体竞买土地结果将以签署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为准,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青岛美锦建设的青岛美锦氢能科技生态园项目分设三大中心: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氢能核心装备制造基地、科创孵化中心基地,三大中心围绕氢能产学研一体化,积极推动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优势企业落地青岛集聚发展,全力营造科创、智造、流通、资本、应用等领域全面发展的氢能生态圈。本次竞买的土地使用权主要作为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建设用地,为生产经营提供必要的场地,有利于公司完善氢能区域布局,丰富氢能应用产品,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竞拍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九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000723 证券简称:美锦能源 公告编号:2020-095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同意子公司转让唐钢美锦(唐山)

煤化工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唐钢美锦(唐山)煤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钢美锦”或“标的公司”)为山西美锦煤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煤焦化”)的控股子公司,美锦煤焦化为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唐钢美锦经工商登记依法成立,注册资本为70000万元;美锦煤焦化持有唐钢美锦55%的股权(对应38,500万元出资),美锦煤焦化愿意将其持有55%的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转让给河北文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丰实业”),文丰实业愿意受让。

《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于2020年7月27日在太原签署,交易双方分别为美锦煤焦化和文丰实业,交易标的为美锦煤焦化持有的唐钢美锦55%的股权。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九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信息

1、公司名称:河北文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3、成立日期:2002年01月04日

4、法定代表人:李继朗

5、注册资本:100,800万元人民币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230734371193B

7、住所:曹妃甸中小企业园区迁曹公路与宏远路交叉口东北侧

8、经营范围:对采矿业、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投资;生铁冶炼、轧钢;板材、带钢、轻轨、管材、轮毂、锻件、环件、焦炭、矿石、铁精粉、合金料、其他机械电子产品的经销;花卉种植和销售;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露天仓储;货物的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JEFF LIU持股90%,陆明荣持股10%,与美锦能源及子公司无关联关系。

10、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经审计):截止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198,900.36万元,负债总额402,591.23万元,净资产796,309.13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08,625.23万元,实现净利润60,152.20万元。

11、文丰实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子公司美锦煤焦化持有的唐钢美锦55%股权。

1、公司名称:唐钢美锦(唐山)煤化工有限公司

2、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3、成立日期:2012年08月24日

4、法定代表人:姚俊卿

5、注册资本:70,000万元人民币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22305267770XU

7、住所:滦县司家营循环经济园区

8、经营范围:焦炭、焦粉、除尘灰、焦炉煤气、煤焦油、粗苯/轻苯、硫铵、硫磺生产和销售;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动力介质(包括压缩空气、蒸汽、氮气、电、除盐水、循环冷却水、生产消防水、采暖水),接收处理上下游企业生产、生活污水;煤炭销售;与煤化工生产、技术有关的对外技术输出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山西美锦煤焦化有限公司出资38,500万元人民币,持有唐钢美锦55%的股权;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1,500万元人民币,持有唐钢美锦45%的股权。

10、唐钢美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1、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元

12、公司不存在为唐钢美锦提供担保、财务资助、委托理财的情况,也不存在唐钢美锦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

四、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 山西美锦煤焦化有限公司

乙方:河北文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第一条 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1 截至本意向协议签订之日,标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70,000万元人民币。标的公司现有股东在本意向协议签署之日所持标的公司股权比例为:

第二条 转让意向

2.1 乙方拟受让甲方持有的标的公司55%的股权。

2.2 甲乙双方经协商,同意标的股权的协商对价确定为人民币伍亿陆仟万元(560,000,000.00元)。

2.3 甲乙双方经协商,股权转让对价应分期支付,分期付款安排经初步协商为:首期支付款项(含已支付意向金)应在标的股权过户前支付,支付比例为50%;剩余支付款项在标的股权完成工商过户后支付。

第三条 转让的条件和前提

乙方受让标的股权的条件和前提如下:

3.1 乙方对标的公司进行了尽职调查,就现状进行股权转让。

3.2 甲乙双方就标的股权转让对价及支付方式、期限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

3.3 标的公司其他股东同意放弃本次转让的优先受让权,同意乙方成为标的公司新股东。

3.4 甲乙双方就本次转让事宜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

3.5 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交易事项已获得乙方股东会和甲方母公司美锦能源的合法内部决策程序批准。

第四条 意向金

4.1 为推进本次转让,乙方同意,自本意向协议生效之日起10日内向甲乙双方在唐山金融机构设立的共管账户支付意向金人民币壹亿元整(100,000,000.00元)(以下简称“意向金”)。

4.2 若后续本意向协议第三条所述的转让条件均被满足,双方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的,该等股权意向金将自动转为正式股权转让协议项下的股权转让款,具体以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为准。

4.3 双方一致确认并同意,若自本意向协议生效之日起60日内,本意向协议第三条所述的转让条件未全部成就或未被乙方豁免的,则本意向书解除。且甲方应自接到乙方的意向金退还通知之日起10日内,立即配合乙方解付共管账户的资金给付乙方。

五、本次股权转让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唐钢美锦的投资结构,充分调动经营层的积极主动性,激发公司活力,提高经营管理效率,防范经营风险,增强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当期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六、备查文件

1、九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股权转让意向协议》。

特此公告.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