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8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控股股东莱士中国有限公司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超过1%的公告

2020-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20-048

控股股东莱士中国有限公司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超过1%的公告

股东RAAS China Limited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RAAS China Limited(莱士中国有限公司,“莱士中国”)原质押给相关质权人或被司法冻结的29,920,000股、54,039,776股合计83,959,776股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莱士”)股票因逾期未按约定还款而构成违约。鉴于前述情况,相关质权人通过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方式对质押或司法冻结的上海莱士股票进行违约处置。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查询的数据,上述29,920,000股、54,039,776股上海莱士股票已分别于2020年7月13日、2020年7月3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司法过户手续,交付给相关质权人以抵偿相应的债务,莱士中国因此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83,959,776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25%),截至目前,莱士中国尚未收到法院有关上述股票被动减持的执行裁定书或通知。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前述被动减持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二、其他有关说明

1、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在减持期间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上述被动减持股份事项未违反前述规定。

2、自上海莱士首次发布关于莱士中国存在可能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之日起,截至2020年7月30日,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深圳莱士凯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深圳莱士”)累计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288,705,2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4.28%)。除此之外,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的情形。

3、截至2020年7月30日,莱士中国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1,220,414,8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8.10%,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146,623,1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7.01%,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220,414,8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8.10%。

4、截至2020年7月30日,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深圳莱士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1,448,533,966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1.49%,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374,733,1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0.39%,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448,533,966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1.49%。

5、本次减持为莱士中国的被动减持行为,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一直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协调,并根据债权人要求,进行债务展期、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

6、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对上海莱士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实质影响,也不会直接导致上海莱士控制权发生变更。

信息披露义务人:RAAS China Limited

二〇二〇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