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8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外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并完成工商登记的公告

2020-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67 证券简称:辰欣药业 公告编号:2020-048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外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并完成工商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济南辰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济南辰欣医药”)

投资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济南辰欣医药,会受到宏观经济、行业竞争、市场需求变化和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后续的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具有一定的管理和投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情况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根据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欣药业”或“公司”)发展战略,结合公司未来研发战略发展和业务布局的需要,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济南辰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目前,济南辰欣医药已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于近日取得了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2、决策程序情况

(1)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长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2)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工商登记信息

企业名称:济南辰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董江涛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0年7月16日

营业期限:2020年7月16日至 年 月 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颖秀路2766号生产楼702-720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 ;生物化工产品技术研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持股比例:100%

出资方式:货币

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董事会、监事及管理层人员安排:1、设执行董事兼经理1名;2、设监事1名

三、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强化公司的研发力量、便于引进高端的研发人员,拓展公司研发业务,优化战略布局,增强新的业务增长点。

2、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长期来看,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在产品研发、注册、销售等方面开展战略分工合作等方式,提高公司资源、资本和资产的利用效率、降低项目成本与投资风险,有利于为公司及全体股东创造中长期、可持续的价值收益。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3、济南辰欣医药成立后属于辰欣药业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辰欣药业不存在为济南辰欣医药提供担保、委托济南辰欣医药理财的情形,也不存在济南辰欣医药占用辰欣药业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系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经营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信用风险等。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新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经营管理状况,切实降低和规避投资风险。也将积极采取相应对策和措施进行防范和控制。

3、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