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8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2020-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39 证券简称:重庆建工 公告编号:临2020-054 转债代码:110064 转债简称:建工转债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建工控股”)持有公司股份844,332,7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53%;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后,重庆建工控股累计质押股份422,0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49.98%,占公司总股本的23.26%。

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收到重庆建工控股关于解除质押及质押本公司股份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2020年7月29日,重庆建工控股将其质押给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本公司60,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已用于办理后续质押,具体情况请详见下文。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2020年7月30日,重庆建工控股将其所持有本公司60,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二)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三)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上述质押后,控股股东重庆建工控股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1.重庆建工控股表示,近期将继续进行解质押和质押本公司股份的循环操作。

2.由于公司已进入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本公告涉及的公司总股本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提供截止2020年7月30日的相关数据。

特此公告。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