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9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2020-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被担保人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设备”)为我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资产负债率为71.40%(未经审计),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金额已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的议案》,中钢设备拟向邯郸银行申请不超过7亿元的授信额度,授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及银行承兑汇票,授信期限为12个月,由中钢国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近日,公司与邯郸银行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已签署完毕。中钢设备向邯郸银行申请人民币7亿元的授信额度,由我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钢设备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0年10月16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大街8号26层

法定代表人:陆鹏程

注册资本:30亿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工程技术服务和设备集成及备品备件供应业务

中钢设备是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我公司的产权和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中钢设备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中钢设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邯郸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通支行

债务人:中钢设备有限公司

保证最高额:人民币7亿元

保证担保的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

保证期间: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两年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中钢设备的经营发展,满足中钢设备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决定为中钢设备提供保证担保。中钢设备未就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中钢设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有偿还债务能力,对其提供担保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上述担保风险较小并可控,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为474,830万元(含上述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92.1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 与邯郸银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9月10日

证券代码:000928 证券简称:中钢国际 公告编号:2020-58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