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0-1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33 证券简称:掌阅科技 公告编号:2020-069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11月9日、2020年11月10日、2020年11月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涨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

●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9年业绩的静态市盈率为110.71倍,公司目前静态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市盈率,短期涨幅过大,存在较大估值风险。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 量子跃动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成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尚需公司股东大会豁免公司控股股东相关股份自愿性减持比例承诺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 公司同字节跳动的进一步合作事宜目前尚未开展,未来推进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当期及未来业绩的影响程度存在不确定性。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11月9日、2020年11月10日、2020年11月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2020年11月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自愿性股份减持比例承诺的议案》、《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豁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所作出的自愿性股份减持比例承诺、同意公司与字节跳动深化合作并开展相关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上述事项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且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量子跃动”)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成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确认后方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转让过户手续。以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020年8月21日,公司披露了《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相关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受理,公司已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披露了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进展情况。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进一步审核。以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征询核实:除上述事项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亦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

(三)经公司自查,公司未发现有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对股价有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四)经公司自查,除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进行协议转让的情况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投资者关注以下风险:

1、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9年业绩的静态市盈率为110.71倍,经wind数据库查询公司所属的CSRC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的平均静态市盈率(剔除异常值)为59.01倍,公司目前静态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市盈率,二级市场交易和估值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股票涨跌的波动风险较大。

2、根据相关协议,公司拟与字节跳动深化合作并开展相关关联交易,但当前尚未开展具体深化合作事宜,未来推进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同时,相关实际业务开展状况受到市场、行业、经营环境、资金安排等多方面综合因素影响,对公司当期及未来业绩的影响程度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同字节跳动深化合作并开展相关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且量子跃动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成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尚需公司股东大会豁免公司控股股东相关股份自愿性减持比例承诺事项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确认后方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转让过户手续,均存在不确定性。

4、公司与量子跃动均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但不排除因市场环境等不可预计的因素导致相关合作协议无法顺利履约的可能;《股份购买协议》约定协议转让股份在2021年2月28日前仍未完成交割的,则任何一方均有权单方面解除并终止股份购买协议,量子跃动能否通过股份受让方式成为公司股东存在不确定性。

5、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已公告反馈意见回复,尚需中国证监会的进一步审核,能否最终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