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1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进行分立的进展公告

2020-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20 证券简称:德赛西威 公告编号:2020-053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进行分立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1日、2020年9月16日分别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集团”)存续分立的相关事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024”、“2020-038”公告)。

2020年11月20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德赛集团通知,德赛集团分立为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存续公司)和惠州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惠创投公司)的工商变更手续已完成,现将相关进展公告如下:

一、存续公司与惠创投公司变更后的营业执照信息

(一)存续公司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300738575433C

名称: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住所:惠州市云山西路12号德赛大厦第23层

法定代表人:姜捷

注册资本:4.9亿元

成立日期:2002年04月28日

营业期限:2002年04月28日至无固定期限

经营范围:研制、开发及销售:手机通讯设备、路由器、集成电路、安防监控设备、传感器、工业自动化设备、智能机器人、智能可穿戴产品、视觉识别系统产品、高端装备、新材料、LED全彩显示屏、家用电器、数字电视及机顶盒、各类数字音视频编解码系统及设备、平板显示系统软件、节能环保产品、电子产品及其零部件,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新设公司惠州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300MA55KFP501

名称:惠州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住所:惠州市下埔路24号投资管理大厦第十层

法定代表人:梁伟华

注册资本:5.1亿元

成立日期:2020年11月19日

营业期限:2020年11月19日至无固定期限

经营范围:研制、开发及销售:手机通讯设备、路由器、集成电路、安防监控设备、传感器、工业自动化设备、智能机器人、智能可穿戴产品、视觉识别系统产品、高端装备、新材料、LED全彩显示屏、家用电器、数字电视及机顶盒、各类数字音视频编解码系统及设备、平板显示系统软件、节能环保产品、电子产品及其零部件,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控股股东股份锁定期的豁免

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5.1.6条第一款的规定,控股股东德赛集团曾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根据上述承诺,德赛集团持有的58.30%的公司股份在2020年12月26日后方可进行转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5.1.6条第二款的规定,因自公司2017年12月26日上市至今已满一年,且转让双方德赛集团和惠创投公司均受同一控制人控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控股股东德赛集团可豁免遵守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5.1.6条第一款作出的承诺。据此,德赛集团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了豁免遵守相关股份锁定承诺的申请,并取得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豁免。

分立后的德赛集团和惠创投公司承诺承接分立前德赛集团作出的上述有关股份锁定及限制转让的承诺,即德赛集团承诺在2020年12月26日前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在本次分立后继续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惠创投公司承诺在2020年12月26日前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因本次分立取得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三、其他承诺事项的延续

除上述有关股份锁定及限制转让的承诺以外,分立后的德赛集团和惠创投公司承诺承接分立前德赛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的其他承诺。

根据分立相关安排,德赛集团后续会将持有的公司58.30%股权中的29.73%(合计:163,518,750股)过户给惠创投公司。

控股股东德赛集团将根据上述事项的实施进展情况按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根据德赛集团上述事项的实施进展情况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