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更正后)

2021-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76 证券简称:鼎胜新材 公告编号:2021-006 债券代码:113534 债券简称:鼎胜转债 转股代码:191534 转股简称:鼎胜转股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更正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上传了《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由于工作人员疏忽,提交公告版本非清洁版,更正后的公告详见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更正后)》(公告编号:2021-006)。由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 担保人名称: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鼎胜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胜进出口”)

●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铝业”)、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鼎福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福铝业”)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公司为五星铝业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00万元,鼎胜进出口为五星铝业质押担保金额为8,400.00万元,截止目前公司及子公司为五星铝业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7,500.00万元;本次公司为鼎福铝业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0.00万元,截止目前公司为鼎福铝业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3,000.0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简介

1、因前期公司分别为全资子公司五星铝业、鼎福铝业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余杭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而与浦发银行签订的相关主债务合同有关授信金额调整,为支持五星铝业、鼎福铝业发展,2021年1月12日公司与浦发银行分别为上述事项重新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继续为五星铝业、鼎福铝业向浦发银行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为前述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最高额分别为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5,000.00万元。

2、为满足五星铝业日常生产经营需要,需要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清泰支行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公司全资子公司鼎胜进出口为五星铝业提供质押担保,金额为8,400.00万元。

(二)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经2020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2020年5月26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对公司2020年度借款及对外担保授权的议案》,本次担保在授权董事长权限范围,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对公司2020年度借款及对外担保授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3)。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五星铝业

公司名称: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06月21日

注册资本:50,0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周贤海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瓶窑村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宽幅铝箔产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用基材,钎焊铝箔;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在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9月30日,五星铝业总资产为282,785.25万元,净资产为69,403.94万元,总负债为213,381.31万元;2020年1-9月营业收入215,584.69万元,净利润1,118.2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二)鼎福铝业

公司名称:杭州鼎福铝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12月28日

注册资本:835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周贤海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瓶窑村

经营范围:生产、研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用基材,宽幅薄型铝箔;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在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9月30日,鼎福铝业总资产为57,211.91万元,净资产为20,607.70万元,总负债为36,604.21万元;2020年1-9月营业收入174,675.15万元,净利润-378.1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为五星铝业担保事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最高担保额人民币10,000.00万元

3、担保期限:按债权人对债务人每笔债权分别计算,自每笔债权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至该债权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二)公司为鼎福铝业担保事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最高担保额人民币5,000.00万元

3、担保期限:按债权人对债务人每笔债权分别计算,自每笔债权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至该债权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三)鼎胜进出口为五星铝业担保事项

1、担保方式:质押担保

2、担保金额:8,400.00万元

3、担保期限:自主债权合同项下债务全部清偿之日终止。

四、董事会意见

五星铝业、鼎福铝业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处于平稳发展阶段,各方面运作正常,为保证其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支持,有利于五星铝业、鼎福铝业的良性发展,符合本公司的整体利益。目前五星铝业、鼎福铝业经营稳健,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上述担保风险可控。本公司未有与证监发[2005]120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相违背的事件发生,本次担保不会给公司及股东带来风险。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135,767.74万元,其中,公司为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135,767.7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02%。

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