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42 证券简称:荣联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5

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联科技”或“公司”)分别于2020年12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21年1月12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北京昊天旭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昊天旭辉”)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有关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100)、《关于2021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2)、《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04)。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昊天旭辉拟与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西门子”)签署经销商协议合同(以下简称“合同”),以期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为全力支持昊天旭辉的业务顺利开展,公司拟基于该合同项下的履约义务为昊天旭辉向上海西门子出具《担保函》,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担保期限自2021年1月12日起,担保有效期为壹年。具体担保事项以公司出具的《担保函》为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昊天旭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10层1002-2

3、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张赐安

5、成立日期:2003年03月10日

6、股权结构: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7、营业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技术培训;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软件开发;办公设备维修;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自行开发的产品、电子产品、医疗器械II类;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8、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注:2019年度财务数据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9、经查询,昊天旭辉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被担保方:北京昊天旭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3、担保内容:荣联科技为昊天旭辉就其与上海西门子签署的经销商协议合同项下的履约义务提供一般保证

4、担保方式:一般保证

5、担保期限:自2021年1月12日起,担保有效期为壹年

6、担保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具体担保事项以公司出具的《担保函》为准。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曾对公司之外的企业进行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违规担保、逾期担保及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形。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总金额为84,000万元;累计担保余额为24,720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74%;其中公司为昊天旭辉担保余额为16,6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87%。

特此公告。

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