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的补充更正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218 证券简称:吉鑫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1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的补充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www.sse.com.cn)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事后核查发现,因工作人员疏忽,未将“车船使用税”单独列示,现对部分内容进行补充更正。主要内容如下:

一、《2020年年度报告》更正事项

《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之“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 之 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 之 62、税金及附加”(P130页)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上述更正内容不会对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影响。因上述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披露文件的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1218 证券简称:吉鑫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2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吉鑫科技”)于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15:00-16:30 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 (http://roadshow.sseinfo.com/)网络平台“路演-业绩说明会”栏目召开了公司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包振华先生;独立董事:王世璋先生、陈莹女士、陆文龙先生;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朱陶芸女士;财务总监:WU JIE(吴捷先生)参加了本次业绩说明会。针对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说明会交流内容

(一)副董事长兼总裁包振华先生对2020年度经营情况及利润分配预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6.86%;营业成本15.24亿元,较去年上升了28.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4亿元,较上年上涨了257.48%;2020年末,母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8.99亿元。2020年度,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均创近些年来新高。

2021年2月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订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以2020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确定的股权登记日当日可参与分配的股数(剔除回购的股份)为基数进行利润分配。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资本公积不转增股本。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 83.44%。本预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问题交流情况

问题1、一季度业绩怎么样,能否通报一下?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公司订单饱和;风场运营情况良好;具体一季度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季报。

问题2、公司今年经营计划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你好,2021 年公司重点工作如下:

(1)加强质量控制,提高产品质量

继续推进质量问题的纠正预防措施工作,制定典型产品典型问题的纠正措施,降低废品损失。对重点产品安排专人进行重点跟踪,加强缩松夹渣类问题加工后的跟踪工作。推动铸件表面质量的提升,减少打磨工作量及检验成本。执行新品及工艺变更的验证程序,及时准确反馈和督促质量问题的改进。预防批量事故,推动产品补增量的优化工作;避免质量问题重复发生类;铸件涂装质量持续改进。

(2)以生产计划为龙头,实施交付和成本跟踪管理

根据顾客交付需求,和生产周期,做好计划管理。依据订单制定未来三个月的生产滚动计划,要严格执行月计划,强调日计划完成率。健全沟通机制,及时有效传递生产、质量及客户需求等信息,保证生产过程顺畅。在出现特殊情况时,能及时预警交付风险,并反馈给顾客。跟踪产品成本过程,寻找降本点和优化空间,打造产品的持续竞争力。

(3)大力培养和积极引进人才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引进高端人才,尤其是数字化创新人才。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员工的引进和培养,完善各条线上骨干的梯队建设。

(4)与客户共同面对市场环境变化

在风电市场需求较大,但电价进入平价时代的背景下,公司与客户统一战线,共同致力于降 低风电度电成本为目标。通过铸造材料优化,减轻铸件重量,优化产品设计,与客户携手降低风 机制造成本,为风电产业进步提供价值。以某客户2MW系列产品为例,公司新材料应用可为客户产品单件重量减轻27%。截止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时,该产品共销售1641件,减重达8205吨。若以10000 元/ 吨估算,为客户节省成本8205万元。未来公司希望能为更多客户提供服务,创造更多价值。

问题3、去年控股股东披露了减持计划,请问,目前为止股份减持情况可以说明一下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0年11月5日,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包士金先生减持计划,截止目前,包士金先生已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100万股。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要求,对其减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题4、公司的有哪些核心竞争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系国内乃至全球为数不多的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风电铸件产品的企业。公司的主要核心竞争力如下:

(1)品牌优势一一凭借领先的铸造技术和优异的产品质量,公司在风电铸件行业中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公司创立的“吉鑫”品牌获得江苏省商务厅颁发的“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JIXIN”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良好的品牌优势将为公司巩固客户关系和进一步开拓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2)客户资源优势一一公司主要客户均为国内外著名的风电整机厂商,在风电行业占有重要地位。公司产品质量和交付在国内外市场中具有良好的口碑,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凭借深厚的技术底蕴,与 GE、Vestas、Nordex-Acciona、金风、远景、运达等国内外众多高端用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的内外销比例均衡,可以很好的平衡国内外市场的变化。

(3)研发技术优势一一报告期内,公司申请并受理实用新型专利11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9项;《6-10MW 高效风电机组用轮毂等关键部件研发及产业化》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验收合格。主流风机机组将进入 5MW 以上时代,风机效率提升对铸件材料性能的要求提高,高效风机轻量 化成为课题,公司自 2014 年开始致力于研发二代球墨铸铁在风电产品上的应用。多年研发积累的经验在 2020 年为多位客户提供了高效、快速、高质量的新品开发服务,并实现批量生产。

问题5、请介绍一下公司风场建设及运营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风场建设及运营情况如下:

截止目前,公司通过子公司盐山宏润发电有限公司共运营了150MW风电场。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宏润发电建设的150MW风电场项目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实现营业收入13,980.32万元,净利润7,380.38万。

问题6、研发是公司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请介绍一下2020年公司在研发方面所做的工作?

答:尊敬的投资者你好,公司始终注重研发创新,集中优势资源,为提升技术研发实力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1)新品开发

报告期,铸造技术部完成新品工艺开发44种,首次验证通过率90.91% ;验证上年度新品20种,复制模具验证22种;完成19项技术优化工作,全面覆盖造型、熔炼、型砂和模具;完成工艺持续改进的产品23种,显著提升铸件质量;完成材料研发2项,完成26种原辅新材料验证开发。完成图纸换版及图纸入库230套,技术文件审定344套;同时,编制新品(复制)工艺件及工装砂箱设计76套,工艺文件 176 份。

(2)专利技术及项目申报

报告期内,申请并受理实用新型专利11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9项;《6-10MW 高效风电机组用轮毂等关键部件研发及产业化》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验收合格。

问题7、公司发展战略是什么?

公司以“打造世界一流的铸件供应商”为己任,始终秉承着“立于诚信、执于创新、勇于挑战、成于共赢”的价值观及“共同创新”的品牌使命。坚持绿色发展、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环保理念,积极履行“绿色、环保、节能”的社会责任。未来将以推进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推进能源清洁开发利用,着力补上能源发展短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进一步加大风场建设力度,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世界一流的铸件供应商。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请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 (http://roadshow.sseinfo.com/)网络平台“路演-业绩说明会”栏目。公司对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以及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1218 证券简称:吉鑫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3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

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及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减持计划披露日(2020年11月5日),包士金先生直接持有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吉鑫科技”)股份361,884,58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0267%,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述股份均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及在二级市场增持等三种方式取得。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包士金先生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023%;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数量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累计减持数量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包士金先生累计共减持公司股份数量1,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023%。截至目前,减持时间已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等产生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公司将持续关注包士金先生减持计划的后续实施情况,并督促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 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包士金先生将根据公司于2020年11月5日披露的《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0-043)减持计划继续执行直到完成减持计划中披露的减持数量或减持计划到期为止,并 将持续告知实施的进展结果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 露义务。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