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6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2月2日,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京蓝科技”、“上市公司”)董事会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1〕第21号)(以下简称“《关注函》”),收到后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对所关注的事项高度重视,积极就《关注函》所提及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论证。现公司已完成对《关注函》的答复工作,具体回复情况如下:

问题:一、你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京蓝沐禾商誉期末余额10.64亿元,未计提商誉减值。2020年6月17日,你公司回复我部2019年年报问询时称,2019年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充分、合理。《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以来,京蓝沐禾受全国农水体制改制、机构调整以及新冠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新的项目投资推迟和减少,导致公司中标合同推迟和减少,你公司拟对京蓝沐禾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1亿元。请你公司说明:

(一)商誉减值测试的方法,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认定的标准、依据和结果,商誉减值测试的计算过程,关键指标选取情况、选取依据及合理性 。

(二)结合京蓝沐禾2019年、2020年经营业绩及你公司2019年年报问询函回复公告,明确说明商誉减值计提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是否符合谨慎性要求,是否存在前期商誉减值计提不充分的情形 。

回复:(一)针对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中商誉减值测试,我公司对京蓝沐禾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评估,详情如下:

1)商誉测试的方法:

资产在使用过程中所创造的收益会受到使用方式、使用者经验、能力等方面的因素影响。不同的使用方式,不同的使用者,可能在使用同样资产时产生不同的收益。因此,对于同样的资产,不同的使用方式或使用者会有不同的在用价值。

对于未来收益的预测完全是基于京蓝沐禾会计主体现状使用资产组的方式、力度以及使用能力等方面的因素,即按照目前状态及使用、管理水平使用资产组可以获取的预测收益,采用收益途径方法进行测算。

收益途径是指将预期收益资本化或者折现,确定评估对象价值的评估方法。

对于资产组的收益法常用的具体方法为资产组现金流折现法。

资产组现金流折现法中的现金流口径为归属于整体资产或资产组现金流,对应的折现率为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评估值内涵为整体资产或资产组的价值。

资产组自由现金流模型可以分为(所得)税前的现金流和(所得)税后的现金流。本次评估选用资产组税前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

基本公式为:

2)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认定的标准、依据和结果

本次减值测试的商誉系京蓝沐禾被并购100%股权所形成的商誉,且当初的并购定价是基于市场价值基础的定价,因此,资产组应该仅包含在京蓝沐禾的相关资产组中。

根据《资产评估准则--企业价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一一商誉减值》资产组认定的标准,结合初始并购时纳入收益预测的资产范围确定商誉减值测试资产组范围。

公司管理层与在评估人员、审计人员充分沟通、协商后,管理层确定资产组组成(按照合并报表口径公允价值分别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3)商誉减值测试的计算过程,关键指标选取情况、选取依据 及合理性

(1)预测期的确定

京蓝沐禾所属行业在国家产业政策、宏观经济环境及社会发展需求方面都具有可持续性,企业自身也具有持续经营的计划及能力,因此本次预测以持续经营为前提,经营期限为永续经营,明确的预测期以企业进入稳定发展期为止。

根据公司发展规划目标等资料,采用两阶段模型,即从评估基准日至2024年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政策、市场等因素对企业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等进行合理预测,2024年以后保持稳定。

因此本次评估我们将2019年至2024年确定为明确的预测期,2024年后为永续预测期。

(2)未来年度收入的预测

随着政策的推进,我国节水灌溉行业得到快速发展,进而涌现出一些区域性龙头企业有新疆天业、京蓝沐禾、大禹节水、喜丰节水、华源节水、惠利股份等公司。从收入规模来看,超过10亿的仅有大禹节水与京蓝沐禾两家。行业间竞争主要集中西北、华北、东北地区。

根据企业工程类项目统计,截止报告日,京蓝沐禾在手订单以及预计未来年度实现收入情况如下:

京蓝沐禾已中标、已签订合同、正在洽谈合同的项目合同金额合计为 433,316.86 万元。2020年营业收入主要依据在手订单预测,在手订单对预测营业收入覆盖率为82%。

2021年在手订单对预测营业收入覆盖率为46%。对于京蓝沐禾2021年及以后年度营业收入,适当考虑了在手订单、跟单项目转化为在手订单的可能性和行业增速等因素进行预测。

(3)营业成本的预测

根据目前合同执行情况,预测2020年的工程施工成本,考虑到标的公司自身研发能力较强,施工工艺的不断完善升级、原材料成本控制能力提升,标的公司的毛利率能够维持在2018年的水平左右,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预测标的公司未来年度毛利率逐年递减,直至到27.20%以后保持稳定。

(4)营业税金及附加预测

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印花税按其历史平均税负水平进行预测,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水利基金按其计征标准和相应的计征标准进行预测;残疾人保障金按2019年的水平进行预测,其他税费按其历史平均水平进行预测。

(5)销售费用预测

对销售费用的预计通过对企业历史营业成本明细项的分析结合市场状况及管理当局的未来规划进行预测。具体预测如下:

(1)职工薪酬

根据计入销售费用中的销售人员人数与相应年度的薪酬标准进行预测,预测年度的薪酬标准按照每年增长3%进行预测。

(2)折旧

按照企业执行的固定资产折旧政策进行预测,稳定期折旧按照年金化的方法进行预测。

(3)销售费用中的其他费用,在2019年的基础上考虑一定的增长率进行预测。

(6)管理费用预测

管理费用,主要包括薪酬、劳保保护费、办公费、通讯费、招待费、差旅费、交通费、修理保养费、会务费、中介服务费(顾问费)、其他费用等。管理费用的预测通过对企业历史费用明细项的分析结合市场状况及管理当局的未来规划进行预测。具体预测如下:

①职工薪酬

根据计入管理费用中的管理人员人数与相应年度的薪酬标准进行预测,预测年度的薪酬标准按照每年增长3%进行预测

②折旧、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按照企业执行的固定资产折旧及摊销政策进行预测,稳定期折旧按照年金化的方法进行预测。

③管理费用中的其他费用在2019年的基础上考虑一定的增长率进行预测。

(7)研发费用预测

①职工薪酬

根据计入研发费用中的研发人员人数与相应年度的薪酬标准进行预测,预测年度的薪酬标准按照每年增长3%进行预测

②折旧

按照企业执行的固定资产折旧及摊销政策进行预测,稳定期折旧按照年金化的方法进行预测。

③研发费用中的其他费用在2019年的基础上考虑一定的增长率进行预测。

(8)资本性支出的预测

按照收益预测的前提和基础,未来各年不再考虑其他扩大的资本性投资,只需满足维持现有经营能力所必需的更新性投资支出。因此只需估算简单再经营所必须进行的现有资产的更新支出。

预测期内,考虑各类资产经济耐用年限,于资产经济耐用年限末按各类固定资产中各项资产购置价进行资本性支出预测。

永续期,资本性支出根据资产经济耐用年限、永续期资产剩余经济使用年限,按各类固定资产购置价采用年金化算法进行预测。

(9)营运资金增加额的预测

营运资金增加额系指企业在不改变当前主营业务条件下,为保持企业持续经营能力所需的新增营运资金。营运资金的增加是指随着企业经营活动的变化,获取他人的商业信用而占用的现金以及正常经营所需保持的资金、存货等;同时,在经济活动中,提供商业信用,相应可以减少现金的即时支付。

营运资金的预测,一般根据企业最近几年每年经营性资产负债的周转率,在历史平均比例水平基础上结合企业目前及未来发展进行选择、调整。通过计算未来年度经营资产、经营负债,确定每年企业营运资金需求量及营运资金占用增加额。

(10)折现率的预测

折现率,又称期望投资回报率,是基于收益法确定评估价值的重要参数。由于产权持有单位不是上市公司,其折现率不能直接计算获得。因此本次评估采用选取对比公司进行分析计算的方法估算产权持有单位期望投资回报率。为此,第一步,首先在上市公司中选取对比公司,然后估算对比公司的系统性风险系数β(Levered Beta);第二步,根据对比公司资本结构、对比公司β以及产权持有单位资本结构估算产权持有单位的期望投资回报率,并以此作为折现率。

①对比公司的选取

由于本次评估的被评估企业为近三年盈利A股企业,并且主营业务为建筑、材料行业,因此在本次评估中,我们采用以下基本标准作为筛选对比公司的选择标准:

A.与收购评估时的可比公司保持相同口径,剔除主营业务发生变化的公司

根据上述原则,最终选取了以下10家上市公司作为对比公司:

②折现率

加权资金成本的确定(WACCBT):

WACCBT代表期望的税前总投资回报率。它是期望的股权回报率和所得税调整后的债权回报率的加权平均值。

在计算总投资回报率时,第一步需要计算截至评估基准日,股权资金回报率和利用公开的市场数据计算债权资金回报率。第二步,计算加权平均股权回报率和债权回报率。

A. 股权回报率的确定

为了确定股权回报率,我们利用资本定价模型。资本定价模型是通常估算投资者收益要求并进而求取公司股权收益率的方法。它可以用下列公式表述:

Re=Rf+β×ERP+Rs

其中:Re为股权回报率;Rf为无风险回报率;β为风险系数;ERP为市场风险超额回报率;Rs为公司特有风险超额回报率

a. 确定无风险收益率

国债收益率通常被认为是无风险的,因为持有该债权到期不能兑付的风险很小,可以忽略不计。

在沪、深两市选择从评估基准日到国债到期日剩余期限超过10年期的国债,并计算其到期收益率,取所有国债到期收益率的平均值作为本次评估无风险收益率。

以上述国债到期收益率的平均值3.93%作为本次评估的无风险收益率。

b. 确定股权风险收益率

股权风险收益率是投资者投资股票市场所期望的超过无风险收益率的部分。借鉴美国相关部门估算ERP的思路,通过对中国股票市场相关数据进行的研究,我们将每年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收益算术平均值或几何平均值计算出来后,需要将300个股票收益率计算平均值作为本年算术或几何平均值的计算ERP结论,这个平均值我们采用加权平均的方式,权重则选择每个成份股在沪深300指数计算中的权重;每年ERP的估算分别采用如下方式:

算术平均值法:

ERPi = Ai-Rfi (i=1,2,……,N)

几何平均值法:

ERPi = Ci-Rfi (i=1,2,……,N)

通过估算2009-2018年每年的市场风险超额收益率ERPi,结果如下:

由于几何平均值可以更好表述收益率的增长情况,因此我们认为采用几何平均值计算的Cn计算得到ERP更切合实际,由于本次评估被评估标的资产的持续经营期超过10年,因此我们认为选择ERP = 6.62%作为目前国内市场股权超额收益率ERP未来期望值比较合理。

c.确定对比公司相对于股票市场风险系数β(Levered β)。

目前中国国内iFinD公司是一家从事于β的研究并给出计算β值的计算公式的公司。本次评估我们是选取该公司公布的β计算器计算对比公司的β值,股票市场指数选择的是沪深300指数,选择沪深300指数主要是考虑该指数是国内沪深两市第一个跨市场指数,并且组成该指数的成份股是各行业内股票交易活跃的领头股票。选择该指数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在估算国内股票市场ERP时采用的是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因此在估算β值时需要与ERP相匹配,因此应该选择沪深300指数。

采用上述方式估算的β值是含有对比公司自身资本结构的β值。

d. 将对比公司的Unleveredβ计算出来后,取其平均值作为产权持有单位的Unleveredβ。

1)确定产权持有单位的资本结构比率

被并购单位资本结构中的债权比例确定为零。

A.估算被并购单位在上述确定的资本结构比率下的Levered β

我们将已经确定的产权持有单位资本结构比率代入到如下公式中,计算产权持有单位Leveredβ:

Leveredβ= Unleveredβ×[1+(1-T)×D/E]

式中:D-债权价值;E-股权价值;T:适用所得税率(其中D取值为0,以下D取值均为0);

e.估算公司特有风险收益率Rs

采用资本定价模型一般被认为是估算一个投资组合(Portfolio)的组合投资回报率,资本定价模型不能直接估算单个公司的投资回报率,一般认为单个公司的投资风险要高于一个投资组合的投资风险,因此,在考虑一个单个公司或股票的投资收益时应该考虑该公司的针对投资组合所具有的全部特有风险所产生的超额回报率。

目前国际上将公司全部特有风险超额收益率进一步细化为公司规模溢价(Size Premium)RPs和特别风险溢价RPu,即:

根据上述计算得到资产组税前折现率为13.21%。

(11) 资产组可回收金额评估结论

京蓝科技合并报表中京蓝沐禾可确指资产(不含商誉)公允价值总额减去的负债公允价值总额后的资产组净额为 206,023.65 万元,可收回金额 319,916.57 万元。可确指资产(含商誉)公允价值总额减去的负债公允价值总额后的资产组净额为 312,442.10 万元,可收回金额 319,916.57 万元,明细详见下表:

注:商誉减值测试方法为资产组现金流折现法,资产组可收回金额为预计未来现金净流量的现值,故无法将可收回金额分配至各单项资产。

(二)京蓝沐禾2019年度实现收入13.52亿,实现净利润0.11亿,2020年度预计实现收入0.94亿(未经审计),预计净利润亏损6.26亿(未经审计)。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京蓝科技每年末会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在对2019年商誉减值测试过程中,我司对农水体制改制涉及的农业农村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林业部、扶贫办等相关部委的影响进行了充分分析,全国农水体制改制及相关的机构调整等工作在2020年初基本完成,2019年度涉及农田改造工程的开标招标等工作虽然放缓,但之后相关招标工作会正常进行,对公司2020年度的招标中标等工作影响有限。

2019年商誉减值测试,我公司对京蓝沐禾在手定单进行了跟踪测算、根据各在建项目的合同金额、预计项目建设期、施工进度等对未来年度的预计收益进行了详细预测,京蓝沐禾在手订单以及预计未来年度预测收入情况如下:

同时我公司对正在跟踪的项目进行了认真研判,对各项目部正在积极跟进的项目进行了分析,梳理出了中标概率高,工程毛利率高的储备项目统计如下:

2019年度商誉减值测试预测中,京蓝沐禾已中标、已签订合同、正在洽谈合同的项目合同金额合计为 433,316.86 万元。2020年营业收入预测中在手订单对预测营业收入覆盖率为82%。2021年在手订单对预测营业收入覆盖率为46%。对于京蓝沐禾2021年及以后年度营业收入,适当考虑了在手订单、跟单项目转化为在手订单的可能性和行业增速等因素进行预测。

2019年商誉减值测试的预测是合理的,不存在商誉减值计提不充分的情形。

由于京蓝沐禾主要客户和项目均来源于地方政府,2020年新冠疫情持续时间之长,影响之大,远超出了公司当时的预测。地方政府新的项目投资推迟和减少,导致公司预计中标合同推迟和减少,上下游企业推迟复工复产,劳务人员流动受阻,对公司在建项目的全面启动也产生了重大影响,导致部分在建工程项目的阶段性回款、已完工程项目的验收、结算和应收账款的回收都出现了严重滞后。

鉴于2021年1月新冠疫情还出现了反弹,新冠疫情的发展及随之影响的持续性已超出最初预期,并且预计未来2-3年内可能对生产经营还会造成持续影响,因此京蓝科技根据京蓝沐禾目前所面临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影响,判断因收购京蓝沐禾 100%股权而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 11 亿元左右,本次商誉减值是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符合谨慎性要求,前期也不存在商誉减值计提不充分的情形。

问题:二、你公司在《业绩预告》中称,京蓝沐禾承接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建设试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得到宁夏自治区水利厅的大力支持,宁夏自治区水利厅认可京蓝沐禾在贺兰县的建设和水权交易模式是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并将在全区推广。你公司在主要业务区域签订多项框架合作协议,预计京蓝沐禾未来经营情况将获得持续改善。请你公司:

(一)说明宁夏回族自治区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建设试点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对你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是否触及临时报告披露义务 。

(二)说明相关框架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你公司是否及时履行披露义务,并结合相关协议执行情况、对你公司2020年业绩的具体影响、是否和预期存在差异等,说明你公司预计京蓝沐禾未来经营情况将获得持续改善的依据及合理性。

回复:(一)1、宁夏回族自治区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建设试点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2、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

截至目前,项目尚处于建设期,已完工43%,累计确认收入约30,830.74万元。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及资金投入限制,暂停施工,预计2021年重启项目建设,因此本项目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3、披露情况

公司分别于2017年6月13日、2018年10月9日披露了《2017-106:关于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及《2018-125:关于下属公司项目中标的公告》,并于2020年6月17日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第五题回复/1、已完工未结算资产明细/序号16”披露了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1、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签署了3项生产经营方面的重要框架协议,具体如下:

〈1〉2020年5月27日,京蓝沐禾与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西夏区数字化节水农业建设暨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协议执行情况:协议正常履行中,双方积极推动合作进程,目前合作项目处于可研阶段,预计2021年能够落地。

披露情况:公司已于2020年5月29日披露,详见《2020-055:关于下属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2020年7月9日,京蓝科技与天津农垦津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协议执行情况:协议正常履行中,目前已制定完成项目实施方案,客户向上级单位申报中,预计2021年项目落地。

披露情况:公司已于2020年7月10日披露,详见《2020-072:关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3〉2020年10月14日,京蓝科技与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协议执行情况:协议正常履行中,目前合作项目可研方案已通过,双方已共同成立合资公司,预计2021年项目落地。

披露情况:公司已于2020年10月16日披露,详见《2020-119:关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上述框架协议均处于正常履行中,公司与各方合作的项目正处在筹划阶段,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没有影响,与预期不存在差异。

3、上述合作方为地方政府或大型国有企业,资信状况良好,综合实力强,公司与合作方正在积极推动合作进程,有关项目预计在2021年得以落地,未来将逐步深化合作,共同寻找优质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促进双方更好发展。同时公司也在及时调整京蓝沐禾发展战略,并不断从内部治理、项目审核、投融资等各方面加强管理,促进其健康发展,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在内外双重动力的支持下,京蓝沐禾经营状况有望得到持续改善。

问题:三、《业绩预告》显示,你公司对应收账款、库存商品等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4亿元。请你公司说明计提减值准备涉及的主要资产项目及具体计-提金额,各相关资产项目计提减值准备的主要原因及主要计提过程,并结合2019年度可比数据,分析以前年度是否足额计提减值准备 。

回复:1、计提减值准备涉及的主要资产项目及具体计提金额

单位:万元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主要依据和过程

(1)应收款项

A.对于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无论是否存在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均按照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当单项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无法以合理成本取得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票据,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B.当单项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无法以合理成本取得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2)存货

在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通常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可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如果建造合同的预计总成本超过合同总收入,则形成合同预计损失,应提取损失准备,并确认为当期费用。合同完工时,将已提取的损失准备冲减合同费用。

期末对存货中项目成本(园林业务)与其可变现净值进行比较,按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于超过2年已完工未结算的项目,按照比例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3年的计提比例为5%,3-4年的计提比例为10%,4-5年的计提比例为20%,5-6年的计提比例为30%,6-7年的计提比例为50%,7年以上的计提比例为100%。

(3)合同资产

合同资产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法计提减值准备。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均按照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该预期信用损失大于当前合同资产减值准备的账面金额,将其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反之则确认为减值利得。实际发生信用损失,认定相关合同资产无法收回,经批准予以核销。

(4)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

对于固定资产、在建工程、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以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及对子公司、合营企业、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等非流动非金融资产,本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存在减值迹象的,则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和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均进行减值测试。

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可收回金额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

3、结合2019年度可比数据,分析以前年度是否足额计提减值准备。

京蓝科技2019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额53,713.94万元,2020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6,886.64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在2019年度是根据公司会计政策和当时实际情况足额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会计准则的要求。

问题:四、你公司相关担保公告显示,你公司子公司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园林”)与天津启迪桑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桑德租赁”)签署了《融资回租合同》及《国内保理合同》。你公司与启迪桑德租赁签署了《担保书》,为上述两笔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两笔融资合计本金3,136.28万元尚未归还。启迪桑德租赁就《融资回租合同》项下所涉及的到期未付租赁及逾期利息向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金额为257.40万元。2020年10月17日,你公司回复我部2020年半年报问询时称,你公司正在与启迪桑德租赁协商和解方案。2021年1月21日,你公司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显示,该事项仍在协调中。请你公司说明截至目前上述诉讼的进展情况,你公司是否存在其他逾期债务,如是,说明逾期债务的主要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逾期债务本息、相应诉讼或仲裁情况等,是否足额计提预计负债,是否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

答复:1、诉讼进展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12月24日对本案件做出如下判决:北方园林在判决生效后7日内支付启迪桑德租赁租金、留购价款及截止到2020年6月15日的利息共计257.40万元。担保人京蓝科技及高学刚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有权在承担保证责任后,向北方园林追偿。北方园林及担保人在清偿完毕上述债务前,《融资回租合同》项下的租赁物归启迪桑德租赁所有。

对于以上判决结果,目前债务人及担保人尚未执行完毕。

2、公司不存在其他逾期债务。

特此公告。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