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02 证券简称:铭普光磁 公告编号:2021-011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取得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证书号:第4261527号

发明名称:光模块信号处理方法、装置、光模块及可读存储介质

专利号: ZL 2020 1 0165699.2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申请日:2020年03月11日

专利权人: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21年02月19日

专利权期限:20年(自申请日起算)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光模块信号处理方法、装置、光模块及可读存储介质,涉及光通信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当监测到光模块的光探测器接收到带有第一低速管理数据的第一低速调顶信号时,获取第一低速调顶信号的信噪比信息;根据该信噪比信息确定第一低速调顶信号的目标解调方式;目标解调方式包括第一解调方式和第二解调方式,利用第一解调方式需经过接收数据转换单元和比较器的处理,利用第二解调方式需经过模数转换器的处理;按照目标解调方式对第一低速调顶信号进行解调,得到第一低速管理数据。这样基于第一低速调顶信号的信噪比信息灵活地选择对第一低速管理数据的解调方式,提高了光模块之间的通信效率和通信质量,从而保障了用户需求。

上述发明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对公司开拓市场及推广产品产生积极的影响,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特此公告。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