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暨关联交易之部分限售股解禁并上市流通的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17 证券简称:国网英大 公告编号:临2021-012号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暨关联交易之部分限售股解禁并上市流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限售股解禁并上市流通数量为136,621,7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9%。

● 本次限售股解禁并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3月1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1、本次限售股上市的类型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中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

2、核准情况

2020年2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向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80号)核准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96.67%股权。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

3、股份登记情况

2020年2月28日,公司向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3,955,417,575股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

2020年5月15日,公司向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406,850,346股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

4、锁定期安排

单位:股

本次解除限售上市流通股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中向济南市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共3名投资者发行的136,621,756股股份,限售期为12个月,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3月1日。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变化情况

2020年2月28日,公司完成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股份登记手续,发行股份3,955,417,575股后,公司股份总数增至5,311,585,398股。

2020年5月15日,公司完成本次发行募集配套资金新增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股份登记手续,发行股份406,850,346股后,公司股份总数增至5,718,435,744股。该406,850,346股限售股已于2020年11月16日上市流通。

截至公告日,公司股份总数为5,718,435,744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相关承诺

持有本次限售股的投资者济南市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下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自重大资产重组发行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发行完成后,认购方因上市公司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增加的股份,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约定。上述锁定期届满后,该等股份的转让和交易依照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以及上交所的规定、规则办理。

截至公告日,上述3名投资者均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独立财务顾问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出具了核查意见,认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本次限售股解除限售的数量和上市流通的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限售承诺,公司对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事项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独立财务顾问对公司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136,621,756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2021年3月1日。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单位:股

七、本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前后股本变动情况

单位:股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部分限售股解禁并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