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45 证券简称:*ST 新亿 公告编号:2021-029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2月16日以电子邮件和传真方式传达给公司全体董事。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于 2021年2月18日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本次会议由黄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董事审议:

1、审议并通过《关于聘请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是公司2019年度会计报表审计机构及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在为公司提供的审计服务工作中,能够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聘请堂堂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赞成6票;弃权0票;反对1票。

买买提·黄建国因考虑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被立案相关因素,投反对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并通过《关于更换公司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董事李勇军先生、刘鹏先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报告,为保证董事会工作正常开展,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公司股东推荐,董事会审查被提名人的任职资格后,同意提名陈丽红女士、毛广伦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赞成5票;弃权0票;反对2票。

刘川、臧忠华因对候选董事过往从业经验不了解,投反对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2月22日

证券代码:600145 证券简称:*ST新亿 公告编号:2021-030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 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于2021年1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目前正处于被调查阶段,调查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 独立董事买买提·黄建国因考虑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被立案相关因素,反对《关于聘请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一、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企业名称: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2)成立日期:2005年01月11日

(3)企业类型:普通合伙企业

(4)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山社区滨河大道5022号联合广场A座51F

(5)首席合伙人:吴育堂

(6)执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证书编号:47470034)

(7)业务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承办会计咨询、会计服务和会计培训;代理企业注册登记、年度检验和秘书服务;税务代理,出具税务报表;财务、税务、投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其他相关业务(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8)基本介绍: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2005年1月11日,事务所已建立完备的质量控制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在人力资源政策、财务管理、项目承接与执行、执业标准与质量控制、信息系统方面进行统一管理,能够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2020年11月2日,财政部、证监会公布《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备案名单及其基本信息》,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成为从事证券服务业务首批备案的会计师事务所。

(9)人员信息

截至2020年底,堂堂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2人,注册会计师11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2人。截至2021年1月20日,从业人员55人,其中:合伙人4人,注册会计师13人(其中2位注册会计师正在办理重新注册、转所手续),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10人。

(10)财务情况

堂堂会计师事务所2020年度业务收入499.53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497.61万元,证券审计业务收入458.42万元。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28.46万元,净资产:44.98万元,执业风险金:64.42万元。

(11)客户情况

2020年有1家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情况。审计服务的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房地产业。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1户。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堂堂会计师事务所已按照注册会计师协会等要求提取了执业风险基金64.42万元,已购买执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职业风险基金计提、质押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近三年,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职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独立性和诚信纪录:

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的情形。

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于2021年1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目前正处于被调查阶段,调查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堂堂会计师事务所的立案调查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1)项目合伙人:吴育堂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

从业经历:吴育堂1995年9月成为注册会计师,1996年12月至1999年3月在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4年12月创建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并开始在本所执业,2017年4月转所至 2020年3月在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20年4月转所至今在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上市公司审计,7年证券业务审计经验,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有*ST新亿。

从事过的证券服务业务有:深发展、康达尔、粤甘化、黔轮胎、深中华、特发信息、厦门建发、深锦兴、深鸿基、国信证券、立讯精密、赫美集团、诺普信、新亿股份、日盛科技、新为软件、日辉达、和西智能等;担任项目经理及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新三板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合伙人。

(2)项目合伙人:谭玉次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谭玉次2008年8月成为注册会计师,2009年10月至2020年4月先后在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在从事证券审计及质量控制复核工作,复核过华强集团、天马集团的审计报告(子公司中含有上市公司),11年证券业务审计经验。

2020年12月开始在本所执业。近三年未签署或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从事过的证券服务业务有:旭飞控股、金杯股份、申华控股等,主要工作是担任项目经理或重要项目组负责人。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万寿昌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万寿昌,自1996年5月成为注册会计师,先后在深圳一飞会计师事务所,深圳东海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明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从事审计工作。2009年5月至2012年6月在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审计,3年证券业务审计经验,2020年10月开始在本所执业。近三年未签署或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从事过的证券服务业务有:农产品、三川股份、光韵达、国通管业、新天药业等,担任审计员或项目经理。

(4)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张伟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2015年8月成为注册会计师,具备5 年审计经验,2015年8月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曾在具有证券期货业务审计资格的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西分所、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西分所工作,3年证券业务审计经验,2020年8月开始在本所执业。近三年未签署或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从事过的证券服务业务有:新亿股份、博元投资等,担任审计员或项目经理。

(3)质量控制复核人:刘润斌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自2011年1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具备10年审计经验,2014年5月19日成为注册会计师,2014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20年8月3日加入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业务6年,先后在具有证券期货业务审计资格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工作,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有*ST新亿。

从事过的证券服务业务有:新纶科技、欧比特、世纪金花、京泉华、海能实业、得润电子、新亿股份及多家新三板公司的审计等,担任审计员、项目经理、签字注册会计师。

2、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吴育堂、谭玉次,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万寿昌、张伟,以及质量控制复核人刘润斌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3、审计收费

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结合委托的工作量,公司管理层与堂堂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其2020年度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20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为人民币9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为人民币30万元。公司上期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20万元,本期审计费用和上期审计费用一致。

二、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应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能够为公司提供专业审计服务,具有足够的投资者保护能力,项目成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公司聘请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因此,我们同意将《关于聘请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1、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深圳堂堂会计事务所(普通合伙)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独立董事韩双印、刘川同意将此《关于聘请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独立董事买买提·黄建国因考虑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被立案相关因素,反对《关于聘请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2、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聘请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决定是综合考虑该所的工作表现等前提下做出的,理由充分,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支付的报酬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股东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因此,独立董事韩双印、刘川同意《关于聘请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独立董事买买提·黄建国因考虑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被立案相关因素,反对《关于聘请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三)董事会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2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聘请堂堂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报酬合计为人民币120万元,其中财务报表审计费用为人民币9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人民币30万元。

(四)生效日期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其他说明

公司近日通过公开信息获悉,公司拟聘的2020年年报审计机构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在2020年拟承接我公司年报审计业务后,又陆续承接了*ST金洲、*ST斯太、ST网力等多家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业务。为保证公司2020年审计业务质量,保障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及对上市公司真实财务状况的知情权,公司于2021年2月19日对堂堂会计师事务所发送了书面征询,堂堂会计师事务所回复如下: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贵公司来函收悉。本所目前承接的上市公司业务仅有*斯太、*ST金洲、ST网力,近期我所对相关上市公司业务情况及我所自身人员配置进行了综合评估,为保证审计质量,我所拟仅承接三家上市公司审计业务。我所现在也拟承接贵公司年报审计业务,截至目前,我所注册会计师13人,其中:有原证券期货会计师事务所从业经验的注册会计师10人,签署过上市公司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3人,员工55人,我们还将不断吸纳更多有丰富经验和专业胜任能力的注册会计师和审计人员加入,不断增强事务所专业胜任能力,不断提高事务所审计质量。根据上述人员规模及注册会计师的人员配置,我所有充分足够的专业胜任能力继续保质保量的承接贵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

根据堂堂会计事务所的回复,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终通过审慎评估后决议拟聘请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2月22日

证券代码:600145 证券简称:*ST新亿 公告编号:2021-031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更换董事会董事成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李勇军先生、刘鹏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李勇军先生、刘鹏先生申请辞去其在本公司担任的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李勇军先生、刘鹏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在新董事就任之前,李勇军先生、刘鹏先生将继续履行其董事的相关职责。公司对李勇军先生、刘鹏先生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勇军先生、刘鹏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正常运作和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公司于2021年2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董事的议案》,经公司股东提名,董事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提名李陈丽红女士、毛广伦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上述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陈丽红女士、毛广伦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董事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特此公告。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2月22日

附:董事候选人简历

陈丽红:女,1968年2月出生,1986年7月毕业于新疆财贸学校企业管理专业。

1986年至1993年 乌鲁木齐市友谊商店职工

1993年至2000年 乌鲁木齐市东利实业公司总经理

2000年至今 新疆库鲁斯台草原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毛广伦:男,1966年6月5日出生,毕业于徐州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

1983年一1990年 沭阳县建筑第二公司 职工

1990年一1995年 鄯善县木材公司 工程师

1995年一2014年 广能水泥外加剂生产场 厂长

2015年一至今 上海聚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145 证券简称:*ST新亿 公告编号:2021- 032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延期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会议延期后的召开时间:2021年3月5日

一、原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原股东大会的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原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3月1日

3.原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

二、股东大会延期原因

公司于 2021年1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载了《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原定于 2021 年 2月 19 日上午 11:30 召开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于2021年2月18日披露了《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延期公告》,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延期至2021年3月1日召开。

现因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事项工作尚未完成,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将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再次延期至 2021 年 3月 5 日上午 11:30 召开。股东大会原定股权登记日和审议事项不变。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延期召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三、延期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1.延期后的现场会议的日期、时间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3月5日 11 点 30分

2.延期后的网络投票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的起止时间:自2021年3月5日

至2021年3月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3.延期召开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其他相关事项参照公司2021年1月27日刊登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四、其他事项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