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远东股份 编号:临2021-019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8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蒋锡培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141)。

近日,公司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工商变更登记后,公司的基本登记信息如下:

名称: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30000226589778U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蒋锡培

注册资本:人民币2,219,352,746元

成立日期:1995年01月25日

营业期限:1995年01月25日至2025年01月24日

住所: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南山东路7号创新创业大厦12楼1202-8

经营范围: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其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能效管理与服务;从事工业用材料、电工器材、电工设备、电线电缆、电线电缆设备及附件、输配变电设备、金具、树脂复合材料、合成纤维、铜箔、工程设备及材料、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电力监控通讯装置与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锂离子动力电池(组)、锂离子储能电池(组)、新型电池、电芯、电池材料、电动车辆、电动自行车、环卫专用设备的制造与销售;驱动控制技术研发及其产品的制造与销售;金属材料、塑料粒子、建筑材料、智能装备的销售;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工程总承包及进出口贸易;仓储物流(不含运输、不含危险品)及上述业务咨询服务;商务及经济信息咨询服务;公共关系策划及咨询服务;财务咨询服务(不得从事代理记帐);人才咨询服务(不得从事人才中介、职业中介);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以上咨询均除经纪)。(以上经营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远东股份 编号:临2021-020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控股”)持有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数量为1,234,169,24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5.61%;远东控股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为1,234,1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为99.99%。

● 远东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235,940,29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5.69%;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为1,234,1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为99.85%。

2021年2月19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远东控股的通知,远东控股办理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业务,具体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本次解质股份将用于后续质押,具体情况详见“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被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用于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远东控股本次质押所融资金的具体用途为自身经营,预计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收入、自有资金、股票红利、投资收益等。

2、远东控股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0,14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2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57%,对应融资余额为32,100万元;未来一年内将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8,4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4.9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29%,对应融资余额为45,000万元。

3、远东控股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4、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远东控股目前不存在对公司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5、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1)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时间:1993年4月22日

注册资本:66,6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江苏省宜兴市高塍镇远东大道6号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股权投资、贵金属投资咨询、利用企业自有资产对外投资及投资管理(国家法律法规禁止限制的领域除外)、资产管理(国有资产除外);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有色金属、塑料粒子、建筑材料、电工器材、智能装备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3)偿债能力指标:

(4)远东控股目前未发行债券。

(5)远东控股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6)远东控股及上市公司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资金实力雄厚,可利用融资渠道及授信较多,长期与国内主要银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不存在偿债风险。

6、控股股东最近一年与公司交易情况

注:除上述交易外,远东控股与公司发生的交易均为日常关联交易,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7、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远东控股本次股份质押是为远东电缆的授信业务提供担保。远东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且持有可变现的多家上市公司流通股票,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质押股份不存在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若后续出现股票下跌引发的相关风险,远东控股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提前购回被质押的股票等。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