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426 证券简称:兴业矿业 公告编号:2021-16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矿业”“本公司”或“公司”)于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甘肃西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矿业”)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2月22日10时至2021年2月23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西北矿业持有本公司的8,228万股股票(无限售流通股),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基本情况

1、股份被司法拍卖基本情况

2、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原因

根据西北矿业的通知,本次西北矿业股份被拍卖的原因系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集团”)公证债权文书纠纷,西北矿业为兴业集团提供担保,导致上述股份被冻结后进行司法拍卖。

3、拍卖情况

根据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结果及《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竞买人陈浩、张岳洲均分别竞得西北矿业持有的8,228,000股兴业矿业股票,成交价格均为7.4265元/股。被拍卖股票共计成交16,456,000股,剩余65,824,000股流拍。本次拍卖需竞买人如期支付尾款并办理相关过户手续后,拍卖事项方可完成。

二、股份累计被司法拍卖情况

截至目前, 西北矿业所持本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拍卖情况如下:

本次拍卖前西北矿业持有本公司145,823,042股,持股比例7.94%,本次拍卖已成交股份办理过户后,西北矿业持有本公司股份将减少至129,367,042股,持股比例将减少至7.04%。

三、本次司法拍卖的影响和风险提示

1、本次拍卖,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2、本次拍卖事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次拍卖尚需竞买人如期支付尾款并办理相关过户手续后方可完成,届时西北矿业将被动减持所持本公司股份,西北矿业存在因被动减持导致持股比例低于5%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甘肃西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本公司所持兴业矿业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