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1一015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益电子”)提交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经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核,并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生益电子于2021年1月29日披露《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及《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2月5日披露《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及进行网上路演,2月8日开始申购,2月9日披露《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进行网上申购摇号及确定网下初步配售结果,2月10日披露《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网下发行获配投资者缴款、网上中签投资者缴纳认购资金,2月18日网下配售摇号抽签、主承销商根据网上网下资金到账情况确定最终配售结果和包销金额,2月19日披露《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及《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2月24日披露《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生益电子股票将于2021年2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生益电子在科创板上市的详细内容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查阅。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对生益电子投资额980,447,815.25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1.10%。

本次发行前,公司持有生益电子523,482,175股,占生益电子总股本的78.665%,是生益电子的控股股东,对其具有控制权,合并其财务报表。本次发行后,公司仍持有生益电子523,482,175股,占生益电子总股本的62.93%,仍是生益电子的控股股东,对其具有控制权,合并其财务报表。

生益电子上市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一、基本情况

根据《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基本情况如下:

股票简称:生益电子

股票代码:688183

发行价:12.42元/股

发行数量:16,636.40万股

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20%

发行后总股本:83,182.1175万股

上市日期:2021年2月25日

内容请详见生益电子于2021年2月1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2021年2月24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本次发行前,公司持有生益电子523,482,175股,占生益电子总股本的78.665%,本次发行后,公司仍持有生益电子523,482,175股,占生益电子总股本的62.93%。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对生益电子投资额980,447,815.25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1.10%。本次发行后,公司仍是生益电子的控股股东,对其具有控制权,合并其财务报表。生益电子科创板上市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承诺:“自生益电子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本公司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生益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所持有的股份,也不由生益电子回购该部分股份。”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