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278 证券简称:大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9 转债代码:113535 转债简称:大业转债 转股代码:191535 转股简称:大业转股

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

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山东胜通钢帘线有限公司、山东胜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胜通进出口有限公司、东营市汇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前,公司未持有前述4家标的公司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前述4家标的公司100%股权。

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

2020年12月1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披露的相关公告。

2020年12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关于对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2761号)。公司在收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中介机构等相关方共同对《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和要求进行逐项落实,鉴于《问询函》相关事项尚需与相关方进一步沟通、完善,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8日披露《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公告》、2021年1月15日披露《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公告》、2021年1月22日披露《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公告》和《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

公司于2021年1月23日披露《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之部分回复公告》、《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修订说明的公告》和《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修订稿)》。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完善本次重组其他相关事宜,并积极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待公司及有关各方进一步完善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并由董事会召集股东大会审议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有关后续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重组尚需取得相关审批、批准或同意,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发布的《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修订稿)》中已对本次重组涉及的有关风险因素及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本次交易能否取得相关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