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
暨关联交易之部分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21-010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

暨关联交易之部分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杯电工”或“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形成的部分限售股份。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为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曾用名“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财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67,255,205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9.1611%;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为67,255,205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9.1611%。

3、本次解除限售股份限售起始日为2020年2月27日,发行时所承诺持股期限为12个月,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一、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基本情况

1、2019年12月27日,公司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向长沙共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884号),核准公司向交易对方长沙共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南财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武汉二线79.33%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交易公司共计新增发行167,566,197股股份,其中,向湖南财信发行股份67,255,205股。

2、上述股份于2020年2月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总股本为734,135,917股,其中上述交易事项所发行的尚未解除限售的股份为100,310,9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638%。

二、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履行承诺情况

在本次交易中,相关各方就本次交易相关事项作出承诺。其中,湖南财信主要承诺事项如下:

注:2019年1月15日,本次交易标的武汉二线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湖南财信成为武汉二线股东。2020年1月19日,武汉二线完成湖南财信将其持有的武汉二线全部股权转让给金杯电工的工商变更登记,湖南财信不再是武汉二线股东。2020年2月18日,本次交易涉及的新增股份完成发行登记手续。湖南财信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持续拥有权益满12个月。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相关规定,湖南财信取得的金杯电工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份持有人湖南财信严格履行了所作出的全部承诺,不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

三、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安排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2、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67,255,205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9.1611%;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为67,255,205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9.1611%。

3、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数共1名。

4、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及上市流通具体情况如下:

四、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出具了《关于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部分限售股流通的核查意见》,该核查意见认为:金杯电工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上市流通时间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解禁限售股份持有人严格履行了承诺;本次解禁限售股份流通上市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同意金杯电工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五、备查文件

1、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书;

2、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表;

3、股本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表;

4、独立财务顾问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