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宏力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330 证券简称:宏力达 公告编号:2021-003

上海宏力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上海宏力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和指标以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数据填列,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0,851.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963.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337.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3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3.9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58%。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37,038.61万元,同比增长223.97%;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302,658.34万元,同比增长372.43%。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1.7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3.5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3.9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4.33%,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

(1)公司主营产品智能配电网设备-智能柱上开关本年投运规模实现了较大增长,而且在山东、河南、陕西均有较多产品投入运行,所以收入较上年同期有了较大增长,并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水平,从而带动利润的较快增长;

(2)依据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政策,公司主营产品智能配电网设备中嵌入式软件享受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3)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并利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理财收益增加。

2、报告期内,总资产同比增长223.97%,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372.43%,股本同比增长33.33%,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同比增长254.4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同期下降20.2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系公司报告期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 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 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宏力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