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1-010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2月21日,公司以书面通知的方式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会议通知送达各位董事。2021年2月23日,公司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建艺大厦19层公司会议室召开此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刘海云召集和主持,应出席董事5名,实际出席董事5名,其中独立董事刘原、葛锐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5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或其下属分支机构申请借款并为借款提供抵押、保证金质押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或其下属分支机构(以下简称“建行”)申请授信人民币伍亿元整,期限一年,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最终授信额度及授信品种以银行实际信用额度审批批复为准。同意公司以合法拥有的建艺大厦18层(深房地字第3000703877号)、建艺大厦19层东(深房地字第3000703880号)、建艺大厦19层西(深房地字第3000716412号)的所有权为前述授信提供抵押担保。

同意公司向建行申请低信用风险额度不超过人民币壹亿元整,同意公司以足额自有资金作为保证金为公司在建行办理低信用风险银行承兑汇票提供质押担保,具体金额以建行审批为准。

2、会议以5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供应链融资额度并对使用该额度的上下游企业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建行申请人民币肆仟万元的供应链融资额度,期限一年,并对上下游配套企业使用该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本次担保事宜是为了满足公司开展日常经营业务所需,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本次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会要求被担保方对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措施。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同意意见,以上意见及该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1-011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2月21日,公司以书面送达的方式将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会议通知送达各位监事。2021年2月23日,公司以现场方式召开此次监事会。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审议并形成如下决议: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供应链融资额度并对使用该额度的上下游企业提供担保的议案》

经审核,同意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或其下属分支机构申请人民币肆仟万元的供应链融资额度,期限一年,并对上下游配套企业使用该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本次担保事宜是为了满足公司开展日常经营业务所需,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本次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会要求被担保方对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措施。

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1-012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申请供应链融资额度

并对使用该额度的上下游

企业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2月23日,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供应链融资额度并对使用该额度的上下游企业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或其下属分支机构(以下简称“建行”)申请人民币肆仟万元的供应链融资额度,期限一年,并对上下游配套企业使用该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公司明确本次担保不涉及关联交易。本次担保事项暂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后续如被担保方资产负债率超过70%或存在其他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情形,公司会重新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对象均为与公司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上下游企业,被担保对象需满足以下条件:

1、通过公司与银行资信评审,与公司过往合作记录良好,具有较强偿债能力的优质企业;

2、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非失信被执行人;

4、公司根据管理要求补充的其他条件。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方式为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总额度不超过公司申请的人民币肆仟万元的供应链融资额度,担保协议实际内容以最终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事宜是为了满足公司开展日常经营业务所需,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本次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会要求被担保方对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措施。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向建行申请人民币肆仟万元的供应链融资额度并对上下游配套企业使用该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符合公司的发展方向,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公司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担保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不存在明显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公司会要求被担保方对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措施。因此,同意公司向建行申请人民币肆仟万元的供应链融资额度,并对上下游配套企业使用该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5,5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12%(含本次担保金额);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额(全部为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为11,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73%。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