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286 证券简称:同力日升 公告编号:2021-010

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丹阳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丹阳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6,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丹阳支行产品期限185天、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丹阳支行产品期限9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对此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证券”)对本事项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一、本次现金管理的概况

(一)现金管理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现金管理,合理利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增加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88号)核准同意,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200万股(以下简称“本次公开发行”),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5.0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3,336.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4,120.57万元(不含税),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9,215.43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3月16日全部到账,并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天衡验字【2021】00025号《验资报告》。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与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丹阳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

2、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丹阳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

(四)公司对本次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风险可控。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1、2021年4月2日,公司与中国银行签订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PY20210185】,向中国银行申请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1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2、2021年4月2日,公司与浦发银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7061期(三层结构)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向浦发银行申请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6,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二)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说明

本次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符合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使用条件的要求,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是在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范围内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公司相关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用于现金管理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的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期间公司持续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丹阳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丹阳支行,属于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委托理财金额1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2020年6月30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94.90%。公司本次计划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与此同时,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现金管理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存在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风险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4月2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或协定存款产品等)。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4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除本次公告披露的内容外,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2、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