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21-014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楚金甫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风险提示:

1、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河南隆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源投资”)、实际控制人楚金甫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

2、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于2021年4月7日收到控股股东森源集团和实际控制人楚金甫先生出具的《告知函》,获悉森源集团和楚金甫先生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经向森源集团和楚金甫先生了解:本次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是由于债务纠纷所致,债权人向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森源集团和楚金甫先生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进行司法冻结,目前上述股东正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协商解决方案。

2、本次股份被轮候冻结基本情况

■■

上述轮候冻结包括孳息(通过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其效力从登记在先的冻结证券解除冻结且本次轮候冻结部分或全部生效之日起产生。截至目前森源集团和楚金甫先生尚未收到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公司股份相关的法律文书。

3、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森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如下:

二、其他情况说明

1、森源集团最近一年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存在债务逾期情形,上述债权人已起诉并冻结相关股份。最近一年森源集团无发债等事项,不涉及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2、森源集团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本次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造成重大影响。

4、为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森源集团正在积极进行旗下光伏电站资产出售,盘活集团存量资产。

公司将会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并积极协助相关股东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告知函》;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