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93 证券简称:瑞芯微 公告编号:2021-031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63,387,214.10元,同比增长32.37%;实现利润总额317,609,906.60元,同比增长52.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972,560.66元,同比增长56.31%; 基本每股收益0.79元,同比增长43.64%。

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一)公司在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例如各类行业应用)、音频/视频(例如智能音箱,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盒子)等产品领域,历史积累丰厚,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市场需求在2020年逐季加速增长,带来该领域营收的较大幅度增长。

(二)公司快速应对疫情带来的市场变化,积极扩展智慧教育、远程办公、智能家庭、智慧门禁等疫情下的国内外增量市场,实现上述领域的较大幅度增长。

(三)公司在智慧安防、光电等新领域的产品,于第四季度陆续量产落地,成为新的增长因素。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公司的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8日